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原罪》专题 >正文

雷国华三度执导话剧《原罪》十八年后全新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02 新浪娱乐
雷国华三度执导话剧《原罪》十八年后全新登场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雷国华三度执导话剧《原罪》十八年后全新登场

雷国华三度执导话剧《原罪》十八年后全新登场

雷国华三度执导话剧《原罪》十八年后全新登场

  剧作家赵耀民的作品《原罪》昨晚(2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再次演出。知名戏剧导演雷国华三度执导《原罪》,将该剧十八年后以全新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著名演员、主持人林栋甫饰演剧中的男主人公曹继霆。

  《原罪》围绕着生活在老式洋房里的曹家兄妹三个在爱情、婚姻和家庭方面所遭遇的危机和内心体验,表现了人际关系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对关系——男女关系的种种,特
别是长兄曹继霆的妻子段可君与妹夫李一飞私奔这件事所反应出的中年人在性、情、爱方面的困惑。

  1987年,《原罪》由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首次排演,不久即停演。1989年,《原罪》重新由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公演,获得极大反响。这次《原罪》的再度重演,是该剧十八年来第三次登上上海的话剧舞台,这在当代作品中是不多见的。在1987年与1989年的演出中,表演艺术家严翔与俞洛生分别饰演了主人公曹继霆,著名演员奚美娟、许承先、宋忆宁及现在正当红的徐峥,都曾参加过1989年的演出,在剧中分别饰演段可君,木林森、容晖与曹米儿。有趣的是这三次《原罪》的排演,都是由导演雷国华执导,在谈到今天再来看《原罪》的这个戏时,她说“尽管十八年过去了,但人性是一样的,人的欲望在任何时代都存在,《原罪》写的就是人性与欲望。”

  昨晚的《原罪》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全新演员阵容。著名演员林栋甫在剧中饰演主人公曹继霆,将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在爱情、婚姻与家庭方面的复杂心理表现得令人信服,国家一级演员徐幸、宋茹惠、符冲、李建华及年轻演员冯晖、温阳、吴静、张程、刘晓靓、王珊珊都有出彩的表现,尤其是吴静饰演的小保姆齐小琴给人印象深刻,她把来自农村、没考上大学的小保姆的憨劲与傻劲、可爱与可笑、精明与精明过头拿捏得恰到好处,表演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

  除演员外,这次《原罪》从剧本、舞台美术都全部做了重新处理。人过中年的赵耀民修改剧本时不仅加入了现时生活的元素,还在台词中加入了他对中年人内心情感世界丰富的体验,使得整个剧本保持有时代气息的同时,又体现出他十八年来对人生、爱情、婚姻、家庭、价值观念等的独特感受与思考。舞美设计师王峻为该剧全新设计了一个舞台,用了近10立方米的木料把一幢两层的老式花园洋房1:1地搬上了舞台,

客厅、阳台、餐厅、客房、卧室、一应俱全,全部裸露在外,由木骨架支撑着,整幢房子随着剧情的需要可以360度自由转动,就象拿了一把解剖刀,将发生在洋房中每个角落的私密故事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悉,该剧将在艺术剧院演到本月30日,之后,将在11月9——12日再上演4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