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音乐剧真的曲高和寡? 《周璇》遇知己票房升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邵莲) 本报相继报道了音乐剧《周璇》将于11月4日、5日献演于重庆人民大礼堂的消息后,其票房成绩一直不温不火,但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周璇》已经开始遇到一些知音了。

  据了解,此次由伊能静林依轮主演的《周璇》在重庆的两场演出成本为60万元,而前段时间票房收入才几万元,往往是打电话来咨询的多,真正购票的少。莫非真是音乐剧
曲高和寡,在重庆难遇知己?还是继《雪狼湖》、《琥珀》等音乐剧登陆重庆以后,同类演出太过密集?一时间,主办方的负责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重庆部分演出商。曾经主办《雪狼湖》的负责人说:表面看重庆的演出是有些密集,但真正经典、有价值的项目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就拿音乐剧来说吧,从某种意义上说,音乐剧是真正的综合性艺术,它是音乐、舞蹈、戏剧表演、舞台美术、灯光、音响等舞台艺术各个环节的特殊功能,发挥至最佳状态,并将观赏性放在首位,使戏剧表演更加通俗化、大众化、现代化的表演形式。就像《周璇》这台音乐剧,它以话剧、歌舞、多媒体等多种舞台元素为主,并运用大量歌舞和电影片段,展现周璇的生活和舞台银幕形象。

  制作上,该剧全动感、新概念舞台设置灵活机动,场景转换迅速且极具特色;近200套全新概念服装,旗袍款式既古色古香,也融入了现代流行因素;近20首怀旧金曲,单、双、三人舞蹈的激情演出,让人生出许多期待。其实这部经典音乐剧的看点颇多的,演出票价又选择走低价位路线,从40元到380元6个价位,因此它不但吸引了不少中老年观众,也吸引了许多年轻的面孔,票房号召力完全可以肯定。

  令主办方欣慰的是,昨天有一位香港的周璇迷打电话要求订票。这位王老先生告诉记者:“周璇是我在孩提时代就非常喜欢的电影演员。她的表演是空前的,自然、朴实,给人真实的感觉。

  “我今年58岁了,我从15岁就开始喜欢她。但是香港却没有太多关于她的东西,好多时间都要故意去深圳找呢!这次知道重庆即将上演音乐剧《周璇》,我心里很激动,所以就打电话订票了,到时候肯定会赶赴重庆观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