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专电 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推出的唯一一场中国传统戏剧——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将于11月2日、3日在北京大学上演。

  《杨门女将》讲述了宋朝大将杨令公一家为国效力,男儿陆续战死沙场,家中女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故事。

  据北京国际音乐节有关负责人介绍,现代舞台版《杨门女将》是在中国京剧院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改编的2003年版《杨门女将》基础上,再度重新改编制作而成。此次改编突破了传统京剧的格局,在保留京剧《杨门女将》剧情主干的同时,加入了大量现代舞台艺术元素,重新设计制作了布景、灯光、道具、舞美和服装,大型背景装饰、现代灯光音效、戏曲音乐交响化、合唱艺术烘托等手段打破了京剧表演中的固定模式。

  《杨门女将》力邀林兆华执导,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作曲;剧中穆桂英一角由中国

京剧院邓敏饰演,佘太君则由当红老旦袁慧琴饰演;青年指挥杨洋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交响乐伴奏,力求营造“中西合璧”的全新视听感受。 周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