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芭罗兰·佩蒂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专题 >正文

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 罗兰-佩蒂名作《卡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3 新浪娱乐

  《卡门》

  世界著名画家毕加索亲自为该剧设计舞台背景

  舞剧根据著名歌剧《卡门》改编,运用戏剧芭蕾的手法,展现了一个吉普赛姑娘卡门桀骜不驯的性格和波折戏剧的爱情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卡门》在全球演出超过5000场次,观众人数接近1000万人,访演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各大芭蕾舞团争相演出的剧目,被世界芭蕾舞界公认为“神话”。而比才的《卡门》交响曲更是家喻户晓,动感十足的旋律使优美的芭蕾充满激情。

  由于佩蒂的作品对舞蹈演员的技术要求极为严苛,即便在欧洲,佩蒂也不会轻易允许哪家芭蕾舞团上演这些作品。今年年初,佩蒂亲自到北京认可了中芭的水准,特别是张剑、王启敏几个星级演员的表现让他最终拍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