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名家名角名段会聚鹏城 8大剧种一堂献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 昨晚,“中华之声——2005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深圳不少戏迷通过广东卫视的现场直播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位阎姓京剧票友,刚刚看完电视直播的阎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次的戏码真不错,八大剧种都很有代表性,艺术家们济济一堂,又是穿着戏服带妆表演,看得人很过瘾。”艺术家们11月5日将来深圳演出。

  多位梨园名家同台演唱

  记者了解到,为了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大力推进文化大省建设,由广东省委、省政府策划,从今年开始,在每一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举办“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和“中华之声——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10月31日、11月1日晚,“中华之声——2005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如期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广州演唱之后,于11月3日和5日,艺术家们还将分别在佛山和深圳演出。

  本次演唱会也是深圳观众一次难得的文化盛宴。演唱会剧种涵盖了南北地方戏8种,包括京剧、昆曲、河北梆子、

越剧、黄梅戏、川剧、豫剧以及本土的粤剧等。演唱会邀请的戏曲名家包括中国京剧院的耿其昌、刘长瑜、张火丁;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王立军;上海京剧院的尚长荣;湖北省京剧院的著名丑角朱世慧;上海昆剧院的名旦张静娴;郑州市豫剧院的虎美玲;黄梅戏名伶马兰;四川省川剧院的陈智林和粤剧艺术家陈小汉等。

  多段名曲浓缩戏曲精髓

  从本次演出的曲目上看,基本都汇集了以上名家的拿手好戏。耿其昌的《珠帘寨》选段;王立军的《野猪林》选段“大雪飘”;张火丁的《春闺梦》;尚长荣的《铡美案》、《曹操与杨修》;朱世慧的《徐九经升官记》、《膏药章》等。昆曲是张静娴的《牡丹亭》选段“寻梦”和“如杭”;河北梆子是许荷英的《王宝钏》选段“大登殿”、《杜十娘》选段“用手儿打开了百宝箱”;豫剧是虎美玲带来的《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黄梅戏是《红楼梦》选段“如此红尘”;川剧是《巴山秀才》;粤剧是陈小汉的《范蠡觅西施》。这些曲目都是各名家的代表作,也是各地戏迷传唱多年的经典选段,能代表中国戏曲的精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