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曲协人才培养工程启动 欲打造相声“MBA”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1:18 新浪娱乐
中国曲协人才培养工程启动欲打造相声“MBA”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曲协人才培养工程启动欲打造相声“MBA”
刘兰芳

中国曲协人才培养工程启动欲打造相声“MBA”
姜昆

中国曲协人才培养工程启动欲打造相声“MBA”
揭牌仪式

中国曲协人才培养工程启动欲打造相声“MBA”
学员

  新浪娱乐讯 11日1日上午,中国曲艺家协会优秀曲艺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出席并讲话。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介绍了该工程的具体情况及实施步骤。长期以来,优秀的曲艺人才匮乏是制约曲艺长足发展的一个瓶颈,个别曲种人才青黄
不接的现象非常突出,曲艺创作、表演、管理等优秀人才后继乏人,中国曲艺优秀人才培养工程的启动旨在弥补这一不足,中国曲艺家协会将在五年之内陆续培养一大批曲艺表演、曲艺创作、曲艺管理等优秀中青年人才。

  在启动的当天,全国优秀相声表演人才研修班开班,以期让一批已经在全国舞台崭露头角的年轻相声演员尽快“接班”,挑起相声艺术的大梁。据介绍,通过今年7月份的第五届中国曲艺节,涌现出了一批新作品、新面孔、新形式,为曲艺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同时这些年轻的新秀,无论从作品还是他们的知名度,目前正处在进一步提高阶段,如何让他们在这个基础上在表演上有一个质的飞跃就显得非常迫切。中国曲协举办的这个班将采用MBA“案例分析”的授课方式,采用名家指导、学员观摩、相互切磋、一对一的教学方式。由姜昆等名家针对学员表演和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示范、改进、提高,使学员经过学习,在表演上有一个大的提升。经过认真挑选,范军、李伟建、贾伦等10对年轻相声演员有幸进入了这个相声“MBA”班学习深造。

  同时,为了让更多相声从业人员有机会参加学习,中国曲协同时开办了一个相声表演创作研修及“MBA”班教学观摩班。这个班除了可以全程观摩“MBA”班的教学、与名家面对面交流外,还可以听到侯耀文李金斗、李立山、王金宝等名家专门针对这个班的讲课。这样做也是为了发现、挖掘更多的相声后备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