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交响乐推波助澜《杨门女将》 国际音乐节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中,首次上演中国传统戏剧《牡丹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将于11月2日、3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的交响京剧《杨门女将》作为唯一一场中国传统戏剧也将成为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

  与去年的《牡丹亭》不同的是,这版《杨门女将》是在中国京剧院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改编的2003年版《杨门女将》的基础上,中国爱乐乐团与中国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再度重新改编、制作,联合打造出的全新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现代舞台版)。

  该剧由林兆华担任导演,赵季平作曲;剧中穆桂英一角由中国

京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邓敏饰演,佘太君则由当红老旦表演艺术家袁慧琴饰演,青年指挥家杨洋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交响乐伴奏,以交响乐推波助澜,以实现“中西合璧”的全新视听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