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艺术节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介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55 新浪娱乐
上海艺术节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介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

  1955年,艾森豪威尔总统任命了一个以阿格尼斯·迈耶(Agnes Meyer)为主席的哥伦比亚特区剧院建设委员会(District of Columbia Auditorium),在华盛顿选址建造一个剧院。

  1957年,这个委员会报告,拟请批准在距离林肯纪念堂不远处的波托马克河东岸“雾谷”地带建造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当时,另一种意见认为,可以在国家美术馆正南隔大草坪相望的地方(也就是后来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馆址)建造大剧院,从而形成绘画、雕塑艺术中心与表演艺术中心彼此呼应之势。

  闻得此讯,科技界人士坚持认为,在这个地方建造航空航天博物馆更合适。两种意见各执一端,相持不下。华盛顿的居民们在传播媒介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许多人还来到拟议中的两个地点亲自踏勘。艾森豪威尔总统则倾向于“雾谷方案”。

  1958年9月2日,他签署了一道政府令:确定在波托马克河边的“雾谷”建造一座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并且任命卫生与教育部长阿瑟·弗莱明(Arthur Flemming)领导一个委员会具体负责这个艺术中心的建设。不久后,原美国驻挪威大使、著名慈善家科林·斯特朗(Corrin Strong)接替了弗莱明。

  在1958-1961年间,斯特朗个人捐献了将近100万美元资金用于艺术中心的前期准备。经多方考察,委员会选定年近60岁的爱德华·达雷尔·斯通(Edward Durrel Stone)担任艺术中心的总建筑师。斯通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设计者,他非常乐意接受设计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委托,很快就有了最初的构思。

  1961年,肯尼迪当选总统他就任后任命了艺术中心建设委员会新主席罗杰·史蒂文斯(Roger L. Stevens)。正当人们担心政权交接是否会影响国家艺术中心建造进程时,51岁的史蒂文斯已经将这项工作研究了一遍,并向总统报告,艺术中心的建造费用巨大,需要认真对待。他建议聘请已经离去的建筑师斯通担任中心的设计师。

  史蒂文斯是一位出色的房地产经营者和能干的基金筹集人,从20来岁起就投身房地产业,接连不断地获得成功。41岁时,史蒂文斯作为合伙人之一,通过一场成功地谈判购买了纽约的帝国大厦——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大楼。当时他们支付的购楼价格是5000万美元,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为一幢大厦而付出的最高价,此举使他一下子成为引人注目的人物。那是1951年的事情,也就在这一年,史蒂文斯对戏剧产生了浓厚了兴趣,他和不同的合作者一起,接连创作了几部有相当影响的剧作。早年,史蒂文斯曾因荒废学业而与艺术创作无缘,而现在,他在文学领域和演艺界照样游刃有余,以至他对艺术的追求超过了对自己与日俱增的巨大财富的兴趣。所以,当新任总统肯尼迪邀请史蒂文斯担任建造未来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委员会主席时,史蒂文斯接受了这个除提供一辆汽车和司机外没有报酬的工作。

  在史蒂文斯如唤下,斯通欣然而归,并且拿出新的设计方案:在同一块巨大的顶盖下,建造一个拥有2300个座位的传统式话剧剧场。在这个艺术中心里,还要有几个小型剧场和电影放映厅。在这幢建筑物中,斯通设计了两个宏伟的过道式大厅,将3座主要剧场分隔开来,在靠托马克河边的一面设计了巨大的门厅,建成后成了美国最大的室内大厅。在艺术中心的地面以下,建筑师设计了三层地下停车场,可以同时停泊1400辆汽车。

  艺术中心委员会于1962年夏天批准斯通的设计,总统肯尼迪也完全接受这个方案,设计模型还在不久后送到了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前任总统艾森豪威尔居住的农场,获得了他的首肯。接下来,就是筹集足够资金和择日动工的问题了。肯尼迪总统很关心艺术中心的建造,他倾向于接受较多的私人捐赠,一来弥补国家拨款的不足,二来可以吸引更多的人长久地关心对未来艺术中心的管理。为此,他亲自接见了不少应邀前来考察艺术中心选址和设计的国内知名财团负责人和企业家,和他们共进工作午餐,一起讨论艺术中心的未来。

  不料没过多久,肯尼迪于1963年11月22日在达拉斯遇刺身亡。肯尼迪被暗杀后,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悼念性活动。许多人,包括艺术中心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将正要在华盛顿建造的艺术中心命名为“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会于1964年1月10日作了同意的决定,并在13天后经总统约翰逊批准,艺术中心从此定名。国会还决定拨款2300万美元,投入艺术中心的建造。

  1964年12月2日,在冬日的凛冽寒风中,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在波托马克河东岸的雾谷破土动工。1966年后工程全面开始,在建筑过程收到了世界各国赠送的建筑材料。其中意大利赠送这的3700吨优质大理石,被用来装饰艺术中心的外墙。

  经过5年多营建,1971年9月8日,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正式向观众开放。至建成之日,该中心共耗资5750万美元,其中2450万美元来自美国国内的个人、团体捐款和国外捐款。建成后的艺术中心成了真正意义上的表演艺术世界。歌剧、芭蕾舞、电影、话剧、音乐剧、交响乐、歌唱艺术、室内乐,以及形形色色的民族歌舞和民族剧,都在这里的6个舞台上轮番表演。中国京剧团也曾不远万里而来,在这里表演中国的传统京剧。前后3位美国第一夫人,即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夫人、肯尼迪夫人,在职总统约翰逊夫人担任了艺术中心管理委员会名誉主席,该管理委员会由30人组成,都由总统任命,其中包括6名国会议员。这座造型典雅的艺术中心大厦长630英尺(约192米),宽300英尺(约91米),高100英尺(约30米),是一座庞大的艺术宫殿。其中:

  艾森豪威乐剧场(Eisenhower Theater)有1130个座位,是艺术中心各剧场中唯一用人名作为名字的剧场,表示对艺术中心的创建者艾森豪威乐总统的纪念,主要演出话剧和音乐剧。剧场中的红、黑两色大地毯是来自加拿大的礼物。

  歌剧院(Opera House)上下四层,共有2318个座位,是世界上最大的歌剧院之一,经常演出芭蕾舞和歌剧。这里的水晶枝形灯来自挪威,入口处两边的镜子来自比利时。剧场中铺的红色和金色相间的羊毛地毯是日本赠送的。

  音乐厅(Concert Hall)有2759个座位,上下四层,是艺术中心里最大的剧场,供来自民办各地的音乐家和歌唱家展现才华,是交响乐团和各国民族歌舞团的主要演出场地。这里的舞台可供200名演员同时上台演出,是和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4国共692所大学和中学学生的捐款建造的。音乐厅前厅中还陈列着来自以色列、卢森堡、英国、瑞士和丹麦的礼物。

  梯形剧场(Terrace Theater),有513个方位,是日本政府为纪念美国建国200年而赠送的礼物。这个剧场主要用作室内音乐、儿童剧及各年龄段孩子们的演出,这里的装饰色彩因而显得特别轻松。

  实验剧场(Theater Lab)只有200个座位,是艺术中心里最小的剧场,它的舞台是活动的,主要和来演出各种小型舞台剧和小剧场话剧。

  美国电影研究放映厅(American Film Institute)是一个有224个座位的电影放映厅,主要放映从无声电影到以后各个历史时期的美国电影,供研究和爱好者观摩。

  艺术中心的大前厅(Grand Foyer)是世界上最大厅堂之一,长630英尺(约192米),宽40英尺(约12米),高60英尺(约18.3米),如果将国家大草坪上的华盛顿纪念碑横着放进艺术中心大前厅,这里还可以空出75英尺(约22.9米)长的余地。整个大厅地板上铺着红色的大地毯,使这里成一片红色世界。大前厅开花板上,自南向北等距离垂挂着18盏枝形水晶吊灯,每盏灯重1吨,是瑞典赠送的礼物。在大前厅正对歌剧院入口处,有一尊金色的肯尼迪总统大型头像,高7英尺(约2.13米),重3000磅(约1.36吨)。这尊雕像具在若干现代雕塑的特征,追求一种强烈的风格。它的作者是罗伯特·贝克斯(Robert Berks)。作者获悉肯尼迪遇刺的消息后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当夜找出肯尼迪的80余幅照片铺在地上,他爬上3.6米高的梯子,默默凝视了3个小时,然后开始创作。几经琢磨,最后雕成今天的样子。

  国家大厅(Hall of Satates)是艾森豪威尔剧场和歌剧院之间长长的过道大厅,大厅两边的墙上按照字母顺序悬挂着美国50个州的州旗,象征民族的团结。信息服务中心和礼品销售部也设在这个大厅里。

  国际大厅(Hall of Nations)与国家大厅大小相同,处于歌剧院和音乐厅之间,所不同的是两边墙壁上按字母顺序悬挂与美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的国家国旗,在C的位置上可以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来到位于林肯纪念堂西北方向的两个街区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参观各个剧场是一桩赏心悦目的事情,如果有机会看一场表演就更能领略台上台下的风采。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建造费用基本上取之于公众的捐款,但在建成之后则由政府拨款负责它的正常运转。中心继续接受公众捐赠,举办各类艺术和文化教育活动。参观了底层各剧场后可以乘电梯直上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顶层阳台,举目四望,波托马克河一枕清流,两岸绿草如茵,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历历在目。

  版本2

  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北,是华盛顿著名的文化活动中心。该中心1966年破土动工,1971年正式对外开放。

  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一座由3700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方形建筑物,长630英尺,宽300英尺。

  这座由建筑师爱德华·斯通设计的建筑物,对美国而言,具有双重意义。首先,它是国家文化中心,自艾森豪威尔总统开始,即计划要修建这样一个国家文化中心。其次,它以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名字命名,以纪念这位在1963年11月遇刺身亡的年轻总统。

  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建筑宏伟,建筑结构精致独特。进入表演艺术中心大门,迎面有两个大厅,一为陈列美国各州州旗的合众国厅,另一为陈列同美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国旗的联合国厅。

  表演艺术中心的主要建筑是设在底层的音乐厅、歌剧院和艾森豪威尔剧院。庞大的音乐厅不仅是来自各地的音乐家和歌唱家展现才华的重要场所,也是交响乐团和各国民族歌舞团的主要演出场地。音乐厅拥有座位2759个,其舞台可容纳200人的乐团,观众席分为3层,每层各有一间总统包厢。

  歌剧院是专为音乐剧、芭蕾舞剧、歌剧而设计的表演场所,拥有2334个座位,是世界上最大的歌剧院之一。歌剧院内部陈设富丽堂皇,顶部的奥地利水晶大吊灯金碧辉煌。

  艾森豪威尔剧院是专门为舞台剧设计的场地,有时也放映电影,因此,也是多功能表演场所,有1200个座位,是该中心的第三大厅。

  此外,表演艺术中心还有一个梯形剧场,有513个座位,适合室内乐、独唱、独奏等演出,音响效果非常良好。

  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另一特色是拥有世界各国送来的礼物,像奥地利和瑞士赠送的水晶吊灯、英国的肖士塔科维奇铜像、以色列的大型木雕壁饰、西班牙的壁毯、斯里兰卡的精致蜡烛、法国赠送的一对马蒂斯的绘画挂毡、意大利价值百万美元的大理石等等,许许多多的礼物,集合了世界艺术作品的精华。

  为纪念在这里举行的中国文化节,该表演艺术中心的艾森豪威尔剧场休息厅将永久陈列由中国政府捐赠、体现中国风格的壁画《神州灵韵》和《〈兰亭集序〉帖》。为此,该休息厅将更名为“中国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