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网络聚焦国粹 综艺活动“戏剧访谈”将开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45 新浪娱乐
网络聚焦国粹综艺活动“戏剧访谈”将开聊(图)

赵葆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网络聚焦国粹综艺活动“戏剧访谈”将开聊(图)
孟广禄

  一档以“张扬国粹精髓,评说戏剧热点”为主旨的视频节目“戏剧访谈”将于12月亮相新浪。该节目由新浪网娱乐频道、《北京娱乐信报·梨园周刊》、中国戏剧场网站联合推出。“戏剧访谈”计划定期邀请数位戏剧名家或新秀与戏迷网友面对面直接沟通,目前暂时以录播的形式推出。

  据介绍,中国戏剧场网站的“戏剧访谈”栏目在戏剧专家和网友戏迷中影响甚广,但受技术制约,该栏目只能以图文和录音的形式推出。如今,新浪网娱乐频道与其强势联手,无疑会使这一栏目更上层楼,打造出更具有文化含量和思辩
色彩的品牌节目。

  新版“戏剧访谈”更加突出“以时尚解析传统,用文化包装娱乐”的宏观理念,时长为一小时,内容包括简述艺术创作、点评新闻热点、回答网友提问、现场表演等,其呈现方式与常规访谈节目有如下不同。

  首先,就内容而言,力戒乏味,突出个性,直击现实。中国戏曲因其博大精深而广受景仰,而这种景仰又使其难以走近大众心里。“戏剧访谈”将以大众视角关注戏人戏事,没有故作高深的专家姿态,也没有自得其乐的夸夸其谈,突出以人为本,以点代面。

  其次,就形式而言,访谈内容在正常范围内不受任何限制,甚至可以抛开提纲,完全跟着嘉宾的思路,挥洒性情,展现自我。

  再次,就播出而言,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报纸有字无声,电视有影无时,网络却能做到图文并茂、声影齐备,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上网观看视频录像。

  据了解,首期节目的受邀嘉宾是目前炙手可热的两位腕级京剧名家赵葆秀和孟广禄。(以后将陆续推出话剧、舞蹈、

相声小品等各个行业的名家做客新浪,打造成综艺访谈类节目)

  赵葆秀是北京京剧院表演艺术家,当今最具影响的老旦演员。嗓音甘醇,演唱细腻,扮相端庄,其表演既重传统又不拘泥于程式,广纳博采,锐意创新。擅演剧目:《遇后龙袍》、《李逵探母》、《徐母骂曹》、《岳母刺字》、《太君辞朝》、《钓金龟》、《八珍汤》、《赤桑镇》、《金龟记》、《三关宴》、《风雨同仁堂》、《梅兰芳》、《袁崇焕》等。所获奖项:1983年北京市青年京剧演员调演优秀表演奖;1986年首都中青年京剧演员振兴杯大赛十佳演员称号;1987年第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94年梅兰芳金奖大赛老旦组金奖。

  孟广禄是天津青年京剧团表演艺术家,当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花脸演员。嗓音高亢、气力充沛、行腔委婉、韵味醇厚。擅演剧目:《铡美案》、《锁五龙》、《探阴山》、《遇皇后·打龙袍》、《宰相刘罗锅》、《梅兰芳》、《袁崇焕》等。所获奖项: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演员奖、梅兰芳金奖、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2000年全国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荣誉奖等。

  另外,诸多戏剧界硕果仅存的前辈名流和当红的中青年明星将陆续走进该节目与网友戏迷见面,主创者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