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万晓菊”宋小川自曝香港阔太全球捧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7:12 当代商报
“万晓菊”宋小川自曝香港阔太全球捧场(图)

宋小川现身湖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万晓菊”宋小川自曝香港阔太全球捧场(图)
湖南戏迷围攻“万晓菊”

  在11月3日晚罗艳毕业汇报专场个人演唱会上,有个人很惹人注意,根据行当的称呼,他是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叶派小生,但是,观众对他更为熟悉的是另一个角色——《大宅门》中,蒋雯丽扮演的白玉婷疯狂痴迷、一生追逐的京剧小生“万晓菊”宋小川,演出结束后,湖南很多女戏迷围在宋小川身边,握手、合影,宋小川被围得团团转。

  和蒋雯丽、张国荣相处甚好

  在如今的艺术范围内,京剧演员都会选择和宋小川一样的选择,接触影视作品,来打开事业和经济方面的局面。宋小川曾在电影《霸王别姬》中担任张国荣的京剧化妆指导,在《大宅门》中出演抗日的京剧小生万晓菊,在需要京剧的地方,宋小川起了不小的作用,让影视作品中的京剧都显得非常地道。

  在这些工作中,宋小川和蒋雯丽、张国荣等明星接触不少,“蒋雯丽人很随和,对人很亲切,我与他们的合作就是,我给予他们京剧方面的帮助。”提起过世的张国荣,宋小川情绪很明显得有些失落,黯然神伤地对记者说:“我是张国荣在内地交往的惟一较好的朋友,我看到别人没看到的东西。别的都不说,我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对事业的那种执着。”

  新作辅导周润发斯琴高娃

  宋小川原本要主演京剧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慧生》,但是为了参加罗艳的个人演唱会,宋小川将此剧推迟了6天。而到11月底,宋小川将参与到喜剧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拍摄中去。宋小川透露:“这是一个由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主演的电影,里面有些京剧方面的拍摄内容,我这次去也是做周润发、斯琴高娃的京剧辅导。”

  香港阔太太全球捧场

  戏曲是有魅力的,对很多有内涵的观众来说,戏曲方面的演员更是有致命的吸引力。记者善意玩笑:“宋老师在电视剧中被蒋雯丽那么疯狂地追求,在现实生活中也应该有这种事情吧。” 宋小川有点不好意思:“有是有啊,一些外企的,从国外归来的,有给我送花的,请我吃饭的,也有在事业上给我一些帮助的。印象最深的是在香港做

房地产和珠宝的太太,有时候打电话告诉她们我将在纽约或者是别的地方演出,她们就会在当日飞到那里去看我表演。” 文/记者 丁虹 实习生 阎子平 图/摄影记者 杜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