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落幕 各国杂技水平都有提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6日专电 为期9天的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6日落下帷幕。10月29日至11月6日,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杂技艺术团体登台演出,河北省杂技团《女子集体车技》等四个节目获得本届金狮大奖。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两年一届,是四大国家级国际性文化节庆活动之一。本届杂技艺术节适逢十届庆典,除国际比赛外,还举办了第四届国际马戏论坛、世界三大杂技赛场
图片展览、马戏大棚专场演出、杂技节目项目洽谈会、杂技艺术进社区等节庆亮点。展示了传统杂技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浓郁的杂技艺术氛围。本届杂技节组委会认为,杂技比赛之外的活动成为本届一大亮点,它从多方面推动了杂技这一古老艺术的发展和普及,真正办成了一届人民大众的节日。

  本届杂技节评委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各国评委认真评定,评出河北省杂技团演出的《女子集体车技》、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演出的《绸吊顶技》、河北吴桥杂技团演出的《节日——女子造型》、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演出的《抖杠》获得本届金狮大奖,另有武汉杂技团演出的《楚天英雄——晃动爬竿》等15个中外节目分获银狮和铜狮奖项。

  本届评委会主席边发吉认为,中国杂技和滑稽类节目是本届杂技节最大赢家,杂技融合其他艺术门类,丰富自己的表现形式已成为大势所趋。评奖结果充分显现了杂技发展新方向,并出现了节目打分相同的情况,这说明各国杂技由于交往的增多水平在不断接近。 马继前/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