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世界著名芭蕾舞剧《仙女》专题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新春舞剧《仙女》即将登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53 新浪娱乐
中央芭蕾舞团新春舞剧《仙女》即将登场(附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出介绍:

  中央芭蕾舞团将于2006年1月21日至23日于北京天桥剧场第二次在国内上演经典世界著名芭蕾舞剧《仙女》。中央芭蕾舞团上一次上演该剧还要追溯到19年。为使本次演出精益求精,中芭特邀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丹麦国宝级的芭蕾舞大师Frank Anderson亲自操刀担任导演,力保演出原汁原味,经典重现。

  该剧布景极为豪华,全面超出了上次演出时的舞美投入。全剧气势恢宏,场面宏大,演员人数将达上百人之多,汇集了中央芭蕾舞团目前最顶尖的全明星阵容:朱妍、张剑、王启敏、孙杰、李骏、余波等中央芭蕾舞团顶尖当家演员将倾巢出动出演此剧。如此倾情奉上的芭蕾经典必将在2006新春之际,在京城刮起一股美妙的芭蕾旋风!

  同台上演的是中央芭蕾舞团首次在国内舞台推出的世界著名浪漫芭蕾舞剧《拿波里》。该剧同样汇集了中芭目前最强的演出阵容。作为芭蕾舞的忠实爱好者绝不可错过这次在国内欣赏这部世界名剧首演的好机会!

  剧目介绍:

  《仙女》

  作曲:H·拉文斯基·奥尔德

  编导:奥古斯丁·布侬维尔

  首演于1836年,是芭蕾丹麦学派的代表剧目。

  苏格兰农民詹姆斯在与表妹爱菲订婚的当天却在巫婆的魔法驱使下抛弃了爱菲,与仙女奔向了森林,并听从了巫婆的话,将一条丝巾缠在了仙女的身上,幻想她能永远属于自己,但仙女却被丝巾紧紧缠住,死在了詹姆斯的怀里。

  《拿波里》

  作曲:柴可夫斯基

  编导:奥古斯丁·布侬维尔

  奥古斯特·布侬维尔(1815-1879)丹麦著名芭蕾大师、舞蹈编导、丹麦学派创始人。

  三幕浪漫芭蕾舞剧《拿波里》是奥古斯特·布侬维尔的最优秀作品之一,一八四二年五月二十九日,在哥本哈根由丹麦皇家剧院首演成功。《拿波里》又名《渔夫和他的未婚妻》。故事以

意大利那不勒斯为背景,描写渔夫杰纳罗和他的未婚妻一段神奇般的爱情经历。第三幕是村民们为这对情侣脱险归来而欢快地舞蹈。

  时间:2006年1月21--23晚7:30  票价:880 680 500 380 280 180 80元 地点:天桥剧场

  24小时咨询售票热线:010-64068888 64069999

  票务通网:www.piaowutong.com

  中演票务通地址:东四十条甲25号(东四十条桥向西300米路北)

  团购热线:精彩假日 84061534 8406615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