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好人丛飞》专题 >正文

爱心天使感动中国 话剧《好人丛飞》将全国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广播剧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爱心天使”、“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金奖”获得者丛飞为原型改编的话剧《好人丛飞》,将于11月21日在京首演,并赴全国进行巡回演出。中国社会报作为演出的承办单位,公布了该剧巡演冠名何协办方案,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宣传丛飞事迹、弘扬慈善美德的活动中。

  “爱心大使”丛飞的感人事迹在全国流传开来后,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批示中指出
:“中国慈善的发展,需要有更多的丛飞同志这样的慈善人物,其精神何品德值得学习,更应该在社会中弘扬光大。”共青团中央、中华慈善总会也分别对丛飞以表彰何慰问,号召全社会向丛飞学习。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慈善文化,中国社会报社和中国煤矿文工团合作,以丛飞的事迹为原型,推出了由我国著名导演由二群执导、著名演员郭凯敏担当主演的话剧《好人丛飞》。

  该剧生动地再现了主人公丛飞作为一名著名歌手,却甘守清贫,连续10年慷慨解囊,不辞劳苦,资助150多个贫困孩子、参加400多场义演、捐赠钱物300多万元,甚至在身患胃癌、缠绵病榻时,仍不忘自己对贫困孩子承诺的动人故事。剧中用感人至深的情节发展,淋漓尽致地反映出丛飞献身慈善事业的赤子情怀和光辉品质。同时种种尖锐激烈的矛盾冲突,也在深深地拷问着人门的良知,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教育意义。

  据悉,

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台、公益时报、新浪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将作为媒体协办单位对演出进行跟踪报道,全程参与该剧的宣传推广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