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台湾新剧团来京演出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台湾新剧团来京演出剧目-奇冤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42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台湾新剧团来京演出剧目-奇冤报

奇冤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曹操与陈宫》(捉放曹、白门楼、黯别)

  中牟县令陈宫因仰慕曹操之才,将曹自狱中放出,并弃官随曹逃走。路遇曹之父执吕伯奢,吕收留曹、陈。吕杀猪宰羊以款待,并亲为沽酒。曹却因闻厨房刀声起疑,杀吕全家。陈宫怨曹不仁,于夜宿客店之时留诗出走,后改投吕布。吕布中了王允与貂蝉之美人计,镇日笙歌,不听谏言,兵败如山倒,白门楼下降曹,旋时殒命。

  陈、曹重晤,人事已非,感触万千。曹虽有意饶陈一命,陈却自悔识人不明,无意再图茍活。惜、憾之间一声令下,曹赐陈死。

  《乌盆记》

  经商的刘世昌被狠心的赵氏夫妻谋财害命,碎尸烧制成盆灭迹,老好人张别古前往讨债,却只讨到一个冤魂不散要求伸冤的怪盆,包拯明察秋毫沉冤大白,赵氏夫妻终究法网难逃。

  乌盆鬼造型颇出新裁,不蒙黑纱,五尺的水袖走鬼步, 保留所有精彩唱段,更添身段之美。

  《活捉三郎》

  宋朝时,宋江收阎惜姣为外室,阎惜姣却与张文远私通,并以宋江与梁山来往书信要挟,宋江忍无可忍怒杀惜姣。阎惜姣死后心有不甘,夜间至张文远家中,活捉他至阴间欲续前缘。

  台北新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黄宇琳以此戏震惊2005年度中央电视台青年京剧大赛观众,请来看台湾演员精彩(软硬)蹻工,深刻人物, 如何飘逸美观。

  《灞桥挑袍、古城会》

  【灞桥挑袍】取材于小说《三国演义》。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关羽得知刘备下落,封金挂印,保护皇嫂,辞曹寻兄。曹操爱才,尾随至灞桥,以美酒、锦袍相送。关羽以刀试酒,挑袍而去,义名永留。

  【古城会】也叫《斩蔡阳》。取材于小说《三国演义》及明传奇《古城记》。关羽降曹操后, 探知刘备下落,辞曹寻兄。途中闻张飞已据古城,即刻侍奉两位皇嫂,赶往古城与刘备相见。张飞以关羽在曹营日久,疑其有诈而责之。关羽辩白间,适曹将蔡阳率军追至,张益生疑。关立斩蔡阳以自明。

  李宝春身着少春先生之戏服上场,以高亢的唱腔、动人的身段,满足北京观众对红生戏的期望。当今唯一梅花大奖得主尚长荣先生前曹操、后张飞,令人叫绝。台北演出,屡贴屡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