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话剧《最后一个情圣》明年再来沪“偷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1 新闻午报
话剧《最后一个情圣》明年再来沪“偷情”(图)

陶虹出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治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以“天使之爱———脑瘫儿童救治行动”形象代言人身份出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治行动的陶虹告诉记者,话剧《最后一个情圣》经过台湾表演工作坊资深导演陈立华的细心打磨之后,将于2006年1月6日至8日重返上海,在东方艺术中心连演3场。

  首轮演出开门红

  高难度的表演加上经典的喜剧情境构成了本剧最大看点,精巧的剧情被2个演员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今年在美琪大戏院首演期间,连演5场,座无虚席。而该剧在北京和宁波的演出同样是场场爆满,观众的笑声填满剧场。徐峥、陶虹表示,如果观众喜欢,就把这场情“偷”到全国各地去!

  交易会上拔头筹

  在不久前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上,《情圣》在与多部喜剧作品的比拼中脱颖而出。交易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演出省市多达10余个。据估算,仅11月至春节前的两个多月中,《情圣》受邀演出的场次就达到数十场,特别是圣诞、新年甚至

情人节的档期,出现了各地演出商竞价邀请的局面,导致制作方因分身乏术倍感头疼。

  先进技术测笑点

  据内部人士透露,在首轮演出中,为分析观众的观剧反应,制作方特意在剧场中安排了一名专业统计测算人员,负责测算每场演出中观众的“笑点”,包括观众笑声的次数、时间长度、笑声类型、人数、音量甚至人群。据悉,该分析方法来自西方的专业剧场,此次引入国内作为分析技术尚属先进。这位剧组人士表示,通过技术数据可以看到,“这一晚上没干别的,光剩下笑了”的观众至少有80%。

  最新排练再改良

  在细心研究了观众的观剧反应、听取了观众的反馈意见后,导演陈立华结合这半年的文化娱乐动向,对该剧进行再度打磨。为适应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演出,由3名核心主创人员组成的“小剧组”即将开始新一轮排练。陶虹徐峥夫妇为此住进排练场附近租住的公寓,每天超过10小时的工作,而灯光、音响、道具等部门也都严阵以待,以最接近演出的状况进行每一次的复排。陶虹表示:“原先坚持不和徐铮搭档就怕工作和生活混在一起,现在可好,一天24小时都是工作时间。” 朱渊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