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专访中芭“第一美腿”张剑:我不羡慕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24 深圳晚报
专访中芭“第一美腿”张剑:我不羡慕章子怡

张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 明后两晚,中央芭蕾舞团将在深圳会堂倾情演出法国国宝级芭蕾编导罗兰·佩蒂的经典作品《卡门》、《年轻人与死亡》和《阿莱城的姑娘》。昨天下午,中芭团长赵汝蘅带领所有演员风尘仆仆抵达深圳,在记者们的聚光灯下,中芭演员们的真诚和朴实格外耀眼。尤其是1.68米的中芭“第一美腿”张剑,这位面容清秀身材高挑的女孩从北京舞蹈学院一毕业就进入中芭,一跳就是9年,曾经出演过无数古典和现代的芭蕾舞剧,荣获过许多国内外芭蕾舞比赛的金奖,27岁的她如今已是中芭“台柱”之一。

  最怕罗兰的眼神

  据中芭团长赵汝蘅介绍,罗兰·佩蒂视芭蕾舞剧《卡门》为他的生命,他对《卡门》的主演格外挑剔,在挑女主演时,他有三个有趣的标准,一是腿长,二是舞跳得好,三是长得像他太太(因为《卡门》中的女主角最初是由他太太扮演的)。张剑就是罗兰·佩蒂一眼挑中的女主演之一。

  不过说起第一次与国际大师合作的经历,张剑居然用“恐怖”二字来形容。“《卡门》、《年轻人与死亡》都是十分狂野的舞剧,而我又是天生文静的人,以往在舞剧中的角色也多是公主型的,要演出卡门狂野的个性对我来说肯定是挑战”,而罗兰对于演员们的严格又几乎达到了苛刻的地步,所以张剑起先特别害怕,“他盯着我的每一个眼神都让我紧张”。

  为此,张剑每天绷着劲苦练,回到家已经累得走不动路,还要仔细研究不同时期不同演员的《卡门》录像,寻找感觉。终于,连以挑剔闻名的罗兰·佩蒂也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月薪几千也满足

  闲谈中,身材苗条的张剑告诉记者自己从未刻意

减肥,因为每天的排练根本不给她长胖的机会。在中芭,一个演员的正常生活是这样的,上午9时到下午4时训练,中午只有一小时午餐加休息时间,平时的休息通常不超过一天,连周六都要上班排练。这样的训练强度,几乎赶得上体育运动员,但是中芭的金奖演员们却并未收获体育冠军那样的光环和奖金。对此,月薪只有几千的张剑不以为然,她说只要能够跳芭蕾舞,她就感到很满足。

  得知张剑和章子怡曾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同学,记者颇为惊讶,问起她是否后悔当年没有考北京电影学院,是否羡慕同学章子怡的大明星生活。这位直率的西安姑娘十分坦然地摇头说:“我并不羡慕章子怡,因为我现在可以追求自己最喜欢的艺术,这样的生活,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