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茶馆》专题 >正文

《茶馆》美国之行圆满落幕 趁热打铁回国再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茶馆》美国之行圆满落幕趁热打铁回国再演
《茶馆》将展开今年的第二轮演出

  信报讯 本月,赴美演出《茶馆》的北京人艺团队已经全部返回北京。由濮存昕宋丹丹、梁冠华和冯远征等挂帅演出的焦菊隐版《茶馆》将于12月10日至18日在首都剧场开始今年的第二轮演出,纪念焦菊隐先生诞辰100周年。

  10月底,北京人艺经典话剧《茶馆》作为华盛顿“中国文化节”压轴戏在有美国最高艺术殿堂之称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上演,让美国观众领略到正宗的中国戏剧文化。这也
是北京人艺的话剧《茶馆》第一次搬上美国舞台。此番《茶馆》美国之行历时一个月,相继在华盛顿、纽约、休斯敦、洛杉矶、伯克利五个城市演出。

  《茶馆》在美国演出期间反响强烈,每一场演出都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和美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老舍先生曾经讲学过的伯克利大学内,2033个座位的剧场破例以全场最高价68美元卖出30多个加座,还有一些人自始至终站在最后一排看完了整场演出。观众们惊喜地看到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等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舞台上,这些在国内知名的影视明星在中国著名文学家老舍的经典话剧中演绎各色人物,有的甚至“跑龙套”做群众演员,令美国观众无不为这部经典作品的魅力折服。连“大导”林兆华都说:“这次到美国演出,不少观众可能对演员更感兴趣。艺术是无国界的,他们不仅仅是通过语言与观众交流,更可以通过表演方式让观众了解这个戏。”

  《茶馆》回国后,为纪念北京人艺总导演焦菊隐诞辰100周年和逝世30周年,剧院还将于12月12日、13日举办“纪念焦菊隐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此外,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和文化艺术出版社共同投资出版了《焦菊隐文集》十卷本。王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