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版小剧场话剧《恋爱的犀牛》专题 >正文

话剧《恋爱的犀牛》受追捧 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2 重庆晚报
话剧《恋爱的犀牛》受追捧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恋爱的犀牛》演出现场

话剧《恋爱的犀牛》受追捧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本报讯 “爱情?什么是爱情?”昨晚,首届大学生戏剧节的第二台大戏、由重庆师范大学禺风剧社排演的《恋爱的犀牛》在沙坪剧院上演。先锋话剧的表演形式和语言,受到现场众多观众的追捧。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席响起的掌声和笑声不下二十次。

  《恋爱的犀牛》是先锋话剧导演孟京辉的代表作,讲述的是青年犀牛饲养员马路和邻
居明明之间的疯狂爱情,马路爱明明,明明爱另外一个人,两人都是执着于爱情的疯子,最后导致悲剧的产生:马路为爱绑架明明。这是本届戏剧节上惟一一个纯粹的先锋话剧,没想到观众不但乐于接受,而且很是认同,很多台词引起了他们的共鸣。比如,女主角红红得不到马路的爱时说的“向来没人敌得过一骚二媚三纯洁”、朋友调侃马路时说的“你做人还有原则啊”、朋友看到马路把明明强行举起时说的“你想强奸她也得等天黑了吧”,无不引起台下哄笑。记者观察到,昨日观看演出的除了周围高校的学生外,很多附近居民、职员也为戏剧的魅力所吸引,前来观赏。

  昨日的演出虽显稚嫩,但大学生们的认真态度却很专业,一场演出换了五、六套服装,而且出于剧情的需要,女主角还穿起了无袖的轻薄连衣裙,尽管在后台披着外套还冷得直哆嗦,但上台时马上“轻装上阵”。而在每个换场的间歇,演员们之间都相互鼓励、加油。

  据了解,今晚沙坪剧院将上演重庆工商大学紫手工剧社排演的西方话剧《加温的婚礼》和四川美院排演的《八大山人》。

  这是戏剧的“将来式”

  王定天(市文联创评室主任):

  ·话剧正在面临着危机,因为它需要深刻的思想、重大的题材、激烈的冲突。但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太平庸了。所以戏剧节上大学生们用激情演绎出来的作品,对话剧本身是一次拯救,是对话剧生命的延续。

  ·大学生戏剧节的意义远不至于话剧本身,因为话剧意味着文明、思想、浪漫、真理、昂扬、美好和经典,一台好的话剧作品对社会有着长期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如果说《移民金大花》是完成式或者过去式,那么大学生戏剧节就是现在式和将来式,将影响到一大批大学生和将来的他们。大学生是一个有着多种可塑性的群体,他们对话剧的介入让话剧的未来也有了很多可能性。记者康延芳/文姚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