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群星艺术学校《一仆二主》专题 >正文

北京群星艺术学校校长吕丽萍写给同学们的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5:21 新浪娱乐

  我叫吕丽萍,是一名演员,人家都说我演了很多不错的角色,其实我心里特别想做一个学生,因为这一段人生是充满光彩和幻想的。很遗憾我的年龄已不能再演你们的生活了,但是我能关注你们,能为你们的将来做些什么,这是我更愿意做的事儿。

  初中高中毕业了这是多么重要的时刻啊!你们和我当年一样一定有很多的问题和想法。

  “我将来要从事一个什么职业呢?我上一个什么样的高中?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呢?”我“愿意”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我应该怎么选择呢?

  现在,此时此刻是你们要做出回答的时候了。我觉的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首先应该清楚地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愿意想做什么。

  我愿意做一名演员、一名主持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首先是我“愿意”再就是使这种“愿意”尽早与将来的职业挂钩。现在的学生中有很多人只知道“上一个好高中、上一个重点大学”。将来干什么不清楚,那上好学校干什么呢?尽早的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对成长是有益处的。再有就是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志向。

  最后就是怎样把握自己!

  面对选择的时候,有的同学头脑中有时会出现这种想法,“艺术职业高中、中专”不如普通高中,我的文化课那么好,上职高中专亏了,将来上大学就得上普高。但你想过吗?蕴藏在你身上那么多可造就的艺术潜能怎么办呢?确实在很多学生中存在着文化课与艺术专长两者发展不平衡的现象,文化课好的同学从不重视自己的艺术潜质的挖掘,注重开掘自己艺术潜质的同学又忽视文化的学习,常此以往就成了两者失衡,认为:学习不好的同学只有学艺术,学习好的同学就得上普高、上大学,并且在思想上认为:上职高、中专学艺术矮人一等,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是一种偏见。“职高、中专”和普通高中是有区别和不同的,但它不是等级的划分,而是学生志向选择的不同。

  我个人认为:普通高中确实通往普通大学的通道,而艺术职高、中专,则是通往特殊技能的特殊职业和特殊大学的通道。志向不同,就得选择不同的学校。

  国家之所以设置了职业中等艺术的教育系统就是根据国家的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特殊需要而定的。

  每年,全国部分重要的高等艺术院校录取表演新生的高考分数在200分左右,它不是更充分体现了特殊人才培养道路的开阔性和科学性吗?

  “升学有路、工作有望” “出人才、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群星”学校就是本着这样一办学宗旨,面向你们的。没有艺术潜质是成不了艺术家的,但他可以成为其它方面的人才。而没有文化知识则什么都成不了,更不用说艺术家了。

  你的文化知识学习的好吗? 你有志向学习表演艺术和其它艺术吗? 面对这些问题你怎样想?怎样做呢?

  无论你的志向是什么,了解自己、相信自己、把握自己,都是你成功的重要因素。

  二十一世纪的人,必须是全面的,名言说的好“没有艺术气质的人是不完整的人。”你做何感想呢?

  探索未来美好生活的脚步现在就开始吧!你缺少的不是勇气和信心乃至才能,而是机会。

  把你的手伸给我,你会抓住智慧和财富!

  你的朋友 , 群星校长 吕丽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