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俄罗斯古巴艺术团来京演出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古巴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团(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51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古巴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团(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团成立于1931年,前身为音乐艺术协会舞蹈学院。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团的成立是古巴芭蕾舞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同时也是舞蹈家发展的摇篮,在那里产生了一批古巴芭蕾舞的尖端艺术家,如,阿利西娅,菲曼多,阿尔贝托·阿隆索。

  1962年,古巴成立了国家艺术学院,从事多种艺术形式的教育,其中最主要的专业是舞蹈。该学院的第一任院长是菲曼多·阿隆索,她在舞蹈教学上开创了古巴教学法。国家

  艺术学院的舞蹈教学主要是从舞台基本功开始,教师由一些著名的舞蹈演员担任,如,阿乌罗拉·博茨,何塞费娜·门德斯,米尔塔·皮拉,罗伊巴·阿拉乌赫,拉莫娜·德萨,玛尔卡尼达·德萨,约阿金·波雷戈斯,希尔维娅·马里查尔。

  学院的首届学生优秀毕业生,如豪尔赫·艾斯吉贝尔,奥菲利娅·冈萨雷斯,罗兰多·萨拉维娅,安帕罗·布里托,卡洛斯·阿克斯塔,以及

罗马·菲赫等人,先后加盟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团。由于他们毕业后在艺术和技巧上不断发展和提高,目前都在古巴和世界著名的芭蕾舞蹈团内担任重要角色。剧院演出过许多世界著名剧目,主要有维尔第的《四季》,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 同时还根据古巴芭蕾舞蹈的美学传统还编排了一些世界著名古典剧目,如,《睡美人》,《胡桃夹子》,《海盗》和《舞姬》等 。

  玛尔塔·因斯·费尔南德斯,玛尔塔·埃米达,科拉拉·卡兰克,埃斯特尔·贾西娅,阿德利娅·贝拉斯格斯,阿娜·胡利娅·贝尔穆德斯,玛尔塔·博茨对芭蕾舞蹈艺术充满了爱,对古巴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团在国内和国际上扩大影响,不断精心耕耘,为古巴文化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