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 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52 新浪娱乐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侃侃而谈 抱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有问题。还有朋友说,你的音乐总是给人很强的感受力,不知道他这个形容对不对?

    庾澄庆:我刚开始做音乐的时候,我非常强调节奏感,当时的华语音乐,音乐没有力量,我开始强调节奏,我一直做调整,我觉得音乐的强度一定要够,你才会有落差,你有很抒情的东西,我希望做音乐有自己的风格,一方面传递我自己的想法,一方面要有娱乐性。我会希望很有视觉效应和听觉效应在一起。

    主持人:下一张专辑大概什么样子?

    庾澄庆:我早期想做什么音乐形状,我慢慢会做的音乐形态又完了,没有那么多音乐形态让我玩了,我想传递一些比较贴近大家心里的感受的东西,我曾经经历过,或者是很有感受,希望写出来,让大部分人一起感受这样的东西,抒发曾经经历过的事情,我把情绪带给现在的观众,现在的压力更大不管是工作、家庭,整个环境的变迁太快了,我希望用音乐给他们释放的一个窗口。

    主持人:我们觉得你的歌唱非常好。

    庾澄庆:有时特别费力,调很高,我去卡拉OK,唱那么高,很伤喉咙,其实那个环境大家喝酒,聊天很大声,所以不要太去做超你的嗓子的事情,有一些人喜欢去练歌,我不赞成去。

    主持人:还有人问去内地做《电影之歌》,所以缺席了《超级星期天》?

    庾澄庆:我做《超级星期天》跟我做《电影之歌》有同样的问题,我碰到困扰,最好的方式就是跳出来,我第一次在《超级星期天》获得一个很大的收获,在我那些主持的时候很受欢迎,做音乐去尝试是很重要,也许好的不一定好,不好不一定不好,我做电视时候,去试试,只有试试看才知道好不好,现在《超级星期天》哈林夜总会,我去唱翻唱歌,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想我去翻唱别人的歌,但是一定要有巨大的改变,才使你跳出来。因为有很多节目内容要有一些整人,玩游戏,我不太喜欢。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在内地加盟主持?

    庾澄庆:我想过,制作程序上有一些困难,我想作一个音乐节目。来的嘉宾只要唱他喜欢的东西,曾经影响过他的东西,每个人上节目的艺人,都会兴奋,一方面也有一点紧张,因为我们喜欢的都是我们的偶像,你唱他们的歌,把这些偶像的歌唱好,也有一定的压力。

    主持人:可以和我们内地制作人合作一下。还有网友在说,麻烦我,一定要说伊能静家族还在这里问候哈林。

    庾澄庆:伊能静家族的网友你们好,我们都是一家人。

    主持人:你在《电影之歌》里面,你母亲给了你很大的支持。

    庾澄庆:在这个故事里面,我的身份很像男主角,后半段不一样,我母亲从小学戏,一直唱,到了40、50岁的时候退休,我小的时候,应该有意无意被影响,我常常跟妈妈去看,看这个舞台太神气了,我妈妈一上台很多人鼓掌,很漂亮。有时候有一点骄傲,有一点虚荣感,我开始唱歌的时候,我妈妈有一点担心,那个时候,这样能够为生吗,未来怎么办。我唱歌的时候,我妈妈在台下很紧张,妈妈总是这样,妈妈觉得自己的小孩永远是小孩,不管多大,都是他的孩子。

    主持人:这样他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满足。

    庾澄庆:对,我一开始唱歌的时候,我妈妈觉得你出唱片,我们家出多少钱,她以为你出唱片,家里出钱,认为我这样,人家会给你出专家,家里还不拿多少多少前,后来说家里不出钱,她说考虑一下,后来我妈妈比较放心了。

    主持人:看到我们电脑屏幕上有很多朋友打招呼。我们接两个网友的互动,可能现在在进行当中,先来一个。

    庾澄庆:这是一个时髦的年轻女性吗?

    主持人:能听到吗?

    庾澄庆:听到我们声音吗? 主持人:还是不行。

    庾澄庆:你看到我们吗?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庾澄庆:从小就憧憬舞台觉得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思索 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好象听了他一下,他问你《电影之歌》,之前那个第一天演完以后,有一些观众有一些不好的反映剧情简单了一些,新京报有一个专栏写,暴露对中国观众对音乐剧的缺乏了解,把演员所有的表现很好的镶嵌在其中。

    庾澄庆:音乐的部分不够多吗?

    主持人:唱的上面单调了一些。

    庾澄庆:我自己觉得中国电影100年是很大一个内容,你在三个钟头的戏里面表达出来,时间的流逝,是一个很难的主题,因为这个主题很明确,所以你必须以这么一个明确的主题,让人感动的故事,硬梆梆的东西不行,本身在处理上有困难的地方。 第二个认为这是中国第一个真正大型音乐剧,又有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好手,可是有时候,这个会变成助力跟阻力,每个人觉得这个很好我要这么做,各样的东西在里面。其实这次最辛苦的是导演,他汇集各方东西整合起来。做成这个演出,不管怎么样,因为我觉得专家也好、观众也好,他们有这样的感受,就表示这个我们是存在的,只是说存在的价值跟它的比例问题,不管怎么样,以这么一个作品出来,每个人用心的程度,是可以让他们参考或者借鉴的作品,如果这样的风潮,这是一个文化水平的提高或者是象征,这个风潮提起来,《电影之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或者是借鉴,不管怎么样是第一多媒体音乐剧。

    主持人:从明年有一个内地的巡演。

    庾澄庆:听说华人区都在考虑范围,新加坡、马来西亚。

    主持人:还会去加拿大?

    庾澄庆:这个都是大家希望做到的,中国的电影100年,这么大豪华歌舞剧,明年我个人是我20周年,如果哈林20周年没有哈林,就不是哈林。我正在研究明年巡演参与的机会和几率。不是音乐剧就是演唱会,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主持人:跟很优秀的艺人合作,跟他们有什么接触?

    庾澄庆:袁泉接触,有四个字形容人甜歌美,袁泉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演员。我看到一个戏,觉得很吸引我,美丽的大角,我忍不住把它看完,看完以后,眼泪湿湿的,大概是洋葱吧。对这个主要演员非常好,之后我们拍戏的过程,在练唱的过程中我们有很多互相交流的机会,我觉得他很严格,在排练的过程中,他觉得自己表现不理想,一个人跑到后台不知道干吗,生闷气,出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这个是对其他的人的一种激励,因为他尊重自己,对这种人,以自己的努力换得他对你的尊重,因为他的要求,想人自己加分,我觉得这一次因为袁泉,有一个很好的对手。

    主持人:我知道哈林都非常用功?

    庾澄庆:早上起来,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我稍微运动一下,然后到排练场,我比其他演员早一点,我势必要强化因为中间的舞蹈部分,因为我没有舞蹈基础,如果我真的不能跳,我跳了跳不好,大家没有话说,我每天学一些里面的舞蹈,如果经过我锻炼我做到了,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如果做不到,大家要原谅我。最后满足了我的欲望。

    主持人:整场下来非常辛苦,连演三场?

    庾澄庆:体力上一点没有问题,精神有一点问题,你要记歌词,要有感情的表达。可是做音乐剧不会有体力的问题,我拍青青死的戏,拍了五遍,我说导演你不要做排了,我哭不出来了,我会精神崩溃。

    主持人:我有一个朋友看到你的一个发布会,从你的房间出来,说你蓬头垢面,那个时候一开嗓全场的人振了,状态是两个人的样子。

    庾澄庆:我故意让人家有落差,我想做音乐或者是唱歌,是早期应该我没有发现的使命,上天给我的礼物,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能唱歌,这是让我跟全世界认识的工具,这方面我很下工夫,只要我接着演出,不管任何演出,不管任何时段,我全力以赴,这是对我负责,也是对我喜欢我的人负责。如果喜欢的人不好意思说我唱片好,那真是浪费我对他责任了。

    主持人:一定问一下,哈林一定来北京开演唱会吗?这个能不能保证一下?

    庾澄庆:在我的信息中,大部分场馆要封闭做2008年的奥运会整修,我知道还有一个奥体馆可以用。我看大家的意见,这几年大家用工体、首体,奥体有一点偏远。    

    主持人:还好。

    庾澄庆:我觉得奥体也是一万多人的场地,我觉得可以掌控更好,观众可以享受最好表演的场所。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希望不会落空了。《电影之歌》大家非常关注张亮颖?你评价他一下?

    庾澄庆:我觉得一个新人来说,做音乐剧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和挑战,他有两场戏,他们进组的时间比较晚,这一次所有人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时间不够,就是A组、B组、C组,他们时间都非常晚,已经到紧要关头了,导演还有其他人,每个人焦头烂额,舞台怎么样、衣服怎么样,大部分像我很多时间除了接受导演的信息之后,我还要请家教,自己在家里补墙,我的家庭老师就是伊能静家族的大家长,大家都有同样的问题,我是担任主要的演出,我不能让他有大的闪失,我希望大家看了以后,他们说,他演的真的不错,对我来讲,我们没有办法,很清楚的看到他的表演,是因为他们表演的时候,我们在后台准备,我大概会看到的感觉,就是把最少小女孩跟表哥之间的感觉处理的非常好,有一些舞台上音乐剧注意的东西,我没有办法做一个很准备的评价。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你的小宝宝长的像谁?

    庾澄庆:一直不像我,像他妈。

    主持人:这次你太太有什么奖励?

    庾澄庆:没有奖励,没有处罚就不错了。所有这次参与的人,我们有一个主要的目标,就是希望把《电影之歌》中国电影100年这件事情做好,对我们个人来说,我们今天多忙,我们甘愿为它服务,参与这个的演出,在中国电影100年,我是男主角隐身,庾澄庆这个名字不是很重要,他的贡献其实是一个艺人应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没有特别奖励?

    庾澄庆:没有,我本来应该做好的东西,我觉得给我“过关”两个字,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评价,她本身念书就是学舞台剧,他很严格,他的过关分数等于是一个专家说过关。

    主持人:这一次她舞台经验丰富,在音乐上给你什么评价?你评价她?

    庾澄庆:我不会评价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色,唱歌不像唱歌,在音乐剧里面,唱歌是歌词的延伸,是戏剧一部分,你唱歌好象是叙述一个事情,有很多习惯性的肢体,闭眼睛,观众希望你表达的东西,眼睛是最好媒介,很多习惯要改。我们自己有一些这样的习惯。把这些东西要调整过来。

    主持人:这次没有同台,有遗憾吗?在舞台剧上同台合作?

    庾澄庆:我倒不觉得,非要一起做什么演出,因为我觉得世界上有这样的角本,有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找不到其他人,第一点焦点被模糊了,第二点在工作上和家庭要分开,这是延续我们生活的比较好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