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版歌舞剧《刘三姐》专题 >正文

巡演广西报道:现代“刘三姐”艳丽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51 新浪娱乐

  剧本改动 观众满意

  原来,在北京演出后,导演对原来的版本又进行了修改,既然是歌舞剧,于是就减少了一些对白,增加了不少的舞蹈,使得整个演出更加赏心悦目。演员们在短短一个星期里进行了突击训练。刘三姐扮演者王予嘉说:“虽然练得腰酸背痛,睡觉都有点困难,但是一想到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也值得了!”

  由于南宁的观众对《刘三姐》以及广西的歌舞都很熟悉,对剧情也能理解,因此整台演出氛围十分轻松,不断有笑声和掌声响起。大多数观众对改编后的《刘三姐》表示满意,认为更具欣赏性,而也有少数观众持保留意见。一位张小姐说:“我喜欢原汁原味的《刘三姐》,也喜欢今天的《刘三姐》,但不管怎样,只要更多的人了解广西有这么好听的山歌,就达到目的了。”新剧《刘三姐》探班 2005年版大型歌舞剧《刘三姐》是由民营文化企业北京维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直接参与,向广西刘三姐剧团(也称“广西彩调剧团”)投入巨资,对传统民族歌舞剧《刘三姐》在剧情、音乐、表演、舞美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制作而成。该剧甫一问世,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享誉京城 现代手法演绎经典

  今年4月底,广西刘三姐剧团携2005年版《刘三姐》赴京在解放军歌剧院进行了4场演出。能容纳800人的剧场4场演出几乎天天爆满。演出邀请了中央各部委的有关领导,在京的商会、协会以及部分外国驻我国使馆的外交使节到场观看。演出在北京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各家京城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全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看后对总政歌剧院的有关领导和编导人员说:“高雅艺术的极致,就是能做到雅俗共赏,如何用现代手法去表现我们民族经典文化项目是值得大力研究的问题,而在《刘三姐》的演出中,这两点我都看到了,做得非常好。”

  新剧亮点 更加适应现代观众

  广西刘三姐剧团团长龙杰锋认为,2005版刘三姐已经不再是一场单纯的戏剧表演,彩调剧本身就和京剧、桂剧等传统剧目不同,更像西方的歌舞剧,而这次的改编也是力求突破戏剧表现形式,利用现代时尚的歌舞剧表演满足大众的欣赏口味,因此适当地根据现代歌舞剧标准编排了舞蹈肢体语言。 新版歌舞剧《刘三姐》剔除了一些已经不符合时代的东西,亮点很多,第一,新版《刘三姐》让刘三姐焕发了青春,让经典更加精彩更加集中;第二,新版《刘三姐》将走向市场,巡演全球,更加适应现代观众的欣赏口味。

  点评新人 青春美丽敢爱敢恨

  团长兼导演龙杰锋点评新一代刘三姐王予嘉时说:“她表演得不错,自然而充满灵性。她演出了现代刘三姐的特点,充满青春活力,美丽活泼,敢爱敢恨,可能有人觉得她稚嫩了点、媚了点,但是不到20岁的她依然有很大的潜能去更好地演绎好这个广西的品牌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