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歌舞晚会《东方之珠》打包多国特色舞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9 北京日报
大型歌舞晚会《东方之珠》打包多国特色舞蹈

《东方之珠》演出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作为今年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重点剧目之一,大型歌舞晚会《东方之珠》将于明年1月6日至1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作为一台经典歌舞集锦演出,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推出的《东方之珠》,浓缩和汇总了曾经演出过的《火一样的羞涩》、《华彩唱风流》、《蔚蓝色的浪漫》三台节目的精华。

  据晚会总导演介绍,他们主要采用了情节舞的形式,这种舞蹈形式和以往晚会中常见的情绪舞相比,更能体现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精髓,通过逼真的情景再现,把观众带到彼国彼时。

  晚会将多个国家的特色舞蹈打包成了一个“舞蹈大礼包”。《火之恋》呈现的弗拉门戈舞,是饮誉世界的西班牙艺术奇苑,集歌舞响板于一体;《蒙格尼》表现印度青年男女订婚时的欢乐情景;《达姆、达姆》带来的是非洲男子舞蹈,尽现阳刚之美;《梦幻艳波》充满阿拉伯舞蹈语汇,以女性躯体的胯、腹、臀为重心舞动,极具美感和表现力。此外,观众还将欣赏到爱尔兰踢踏舞,它以节奏倾诉激情和爱,散发着现代时尚的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