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焦晃写信向观众致歉:《简·爱》停演我心不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14 新民晚报
焦晃写信向观众致歉:《简·爱》停演我心不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艺) 大型原创话剧《简·爱》着实命运多舛,先是因为男女主演的身体原因而被迫推迟首演日期,如今因为男主演焦晃身体情况出现了新的变化,而不得不暂时停演。

  记者昨天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非凡文化艺术公司处获悉,作为该剧男主角兼艺术总监,焦晃几个月来一直全身心投入《简·爱》的排练。半个月前,他因连日排练的疲劳
、焦虑而突患急性角膜炎,医生诊断休息10天左右即可恢复。但经过一周的休息,焦晃的眼病症状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医生最新诊断为病毒性角膜炎,至少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康复。投资方经过慎重考虑,终于做出了暂停演出的决定。但公司负责人表示,一旦焦晃恢复了健康,《简·爱》将立即重新投入排练。

  焦晃本人对这件事也感到非常不安,特意请他的夫人执笔给本报写来一封公开信向观众致歉。他在信中表示,这是他50年艺术生涯中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对观众、对剧组同仁深感愧疚,心里的难过,实在是言语无法表达。同时,他也在信中对他患病以来广大观众对他的关心深表感谢。很多观众来信来电甚至寄来药方和药品,他说,大家的理解和厚爱,是他治好病的信心源泉。他一定配合治疗,尽快回来完成演出。

  目前,剧组退票工作已经开始,凡购买上海大剧院戏票的观众即日起可到广东路333号3楼上海非凡文化艺术公司办理退票;购买了话剧中心戏票的观众以及上周刚刚办理过换票手续的观众,可到安福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办理退票。详细情况可以致电63613061和64677715,或登录话剧中心网站查询。以下是焦晃的致歉信: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在我5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第一次发生这种因自己的身体疾病而无法如期登台演出的情况。我对观众,对剧组同仁深感愧疚,心里的难过,实在是言语无法表达。我只能在这里给大家鞠躬致歉。

  我的病,医生诊断为病毒性角膜炎,先是病毒性感冒,加上一直用眼过度,疲劳焦虑,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侵入眼结膜、眼角膜,双眼干涩红痒,疼痛水肿,以致视力迅速下降,不得不遵医嘱休息。考虑到话剧《简·爱》已经出票,我本人在家也是忧心如焚,度日如年,病情未见好转,医生告诉我,以我目前的病况,再发展下去影响到视网膜,就会有失明的可能。考虑到目前的病情,按医生的说法病程需3个月左右才能康复,我的眼睛也无法按演出的需要化妆造型,无法承受舞台上的强光。在这个情况下,我非常非常地难过和无奈。

  自我得病以来,观众和医护人员给了我很大的关心理解和爱护,好多观众换票退票没有抱怨,好多观众来信来电甚至寄来药方药品,医生护士一次次为我清眼用药……这一切,让我既温暖又愧疚,我感谢大家,你们的理解和厚爱,是我治好病痛的信心源泉。

  《简·爱》这个戏,一直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和剧组同仁也一致希望能奉献给大家一场完美的演出。在我患病期间,剧组同仁们依然正常排练,舞美、声效等各个部门的工作也在如期进行。这是同仁们对我的最大爱护,我将努力配合医生治疗,一旦视力好转,就尽快回来,尽快演出。

  恳请大家接受我诚挚的歉意。

  焦晃

  2005年12月26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