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韩国音乐剧《乱打》专题 >正文

《乱打料理王》饺子当乐器 “打”到北京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35 竞报

  本报讯 明年1月13日至17日,来自韩国的由锅碗瓢盆、蛋糕饺子演绎的无台词音乐剧《乱打料理王》将再次“打”到北京海淀剧院的舞台上。

  去年5月,参演“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乱打料理王》在中国的演出盛况空前,连续5场平均上座率95%,尤其是最后两场已是一票难求,这在当时密集的演出季中是极为少见的。今年中演公司再次邀请《乱打料理王》重登北京舞台,观看此次演出的观众,还将收到
一个实用的“权金城乱打大礼包”作为新春礼物,包括韩国烧烤等代金券等。

  《乱打料理王》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世界戏剧舞台上掀起的无台词表演潮流,是把韩国传统的农乐节奏“四物游戏打击乐”结合西方音乐剧表演形式,以现代感觉重新改造的音乐剧。

  该剧曾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演出,此后被韩国观光社指定为“首尔十大观光景观”之一。目前,《乱打料理王》在首尔有专用剧场,每天有一场演出,双休日还要加演下午场。截至2004年底,《乱打料理王》在韩国国内演出超过4000场,国外巡演过150个城市,演出超过750场。

  带有剧情的打击乐

  《乱打料理王》讲的是一个厨房里的故事:

  一间餐厅的经理正在为一场时间紧任务重的

婚宴着急,四名
厨师
却相互嬉笑。这时您发现原来所有的物件都成了乐器,打蛋器刮平底锅的声音;刀在案板上敲击的节奏。厨师开始做饭了,洋葱、黄瓜、胡萝卜、白菜在舞台上飞舞;煎炒烹炸还煲汤。

  打击乐、舞蹈、戏剧表演加做饭,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五个人把全场一千多人“忽悠”得分成两组,比赛拍手跺脚不算,还得为上台包饺子的观众喊加油,整个一个看体育比赛的场景。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