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5 新浪娱乐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孙海英与群星艺术学校的学生们在一起 吕丽萍孙海英与爱子张博宇新浪聊天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演员吕丽萍创办的群星艺术学校的毕业大戏《一仆二主》演出数周后得到了演艺圈人士一致好评。而在剧中扮演男主角特鲁法尔金诺的演员正是吕丽萍与前夫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12月30日13时吕丽萍孙海英夫妇与儿子张博宇及《一仆二主》主演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零距离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吕丽萍孙海英夫妇与儿子张博宇新浪聊《一仆二主》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在话剧舞台上有一部新的话剧是由群星艺术学校03届表演班共同奉献给大家的,叫《一仆二主》,这部戏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请到这部话剧的主演张博宇作客新浪,还有他非常厉害的两位明星父母,欢迎三位。给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好吗。

  孙海英:网友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很多年第二次来这里,很高兴在这里见到大家!

  吕丽萍:网友朋友们,你们好,马上要过新年了,我祝大家平安快乐、健康,还有到这个年底有收获,谢谢!

  主持人赵宁:请出我们今天的主角张博宇。

  张博宇:网友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你们好,我第一次在这儿作客,请你们多关照。

  张博宇解读《一仆二主》:和谐与爱 挑战自己形象

  主持人赵宁:网上朋友也在问候三位,祝三位元旦快乐,刚才说了,《一仆二主》大家看了以后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我们也知道,这部戏可说是作为戏剧专业的必修作品,在之前很多的院校,包括北京人艺也奉献给大家,但今年的这部戏有自己很独特的魅力,非常具有青春的气息,因为演员都非常年轻,这样吧,我们先让张博宇自己表述一下好不好,参加这部戏的一个体会。

  张博宇:我觉得这部戏整体是特别古朴的,透着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爱,在一个威尼斯水城里面,一个小角落发生的一些事情,怎么说呢,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人与人之间没有纷争,没有过多的那种撒谎诡诈之类的东西,一切看得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听说,张博宇一开始觉得自己不是很适合演这个角色,从形象上来考虑的,是这样吗?

  张博宇:对。不太像仆人,有点像……

  主持人赵宁:像主人。

  张博宇:嗯。

  主持人赵宁:后来怎么调整心态的,也是受到了妈妈的建议。

  张博宇:对,最初是我妈给我一些鼓励,还有这个戏的导演给我鼓励,告诉我他要求的这部戏的形象,我就有信心了。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夫妇与儿子张博宇聊《一仆二主》(视频)
吕丽萍创办群星艺术学校已经十年 孙海英打扮随意 明星内心自信最重要 吕丽萍夸赞张博宇有爱心很听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星妈妈看儿子 付出努力有收获

  主持人赵宁:网友说吕老师依然是这么漂亮,说到张博宇的时候就说,怎么看起来还比较腼腆。

  吕丽萍:第一次嘛。

  主持人赵宁:可是舞台上张博宇就不腼腆了。

  吕丽萍:对,他经过排练以后,等于从期中就开始忙活,一个学期都在做这个准备,所以演员不是说在舞台上很开朗,在台下就是开朗的,他也有一个磨炼。

  主持人赵宁:有反差。

  吕丽萍:对,确实是很陌生,这个环境。

  主持人赵宁:作为他的家人,不知道孙老师还有吕老师对他在这部话剧的表现有没有什么评价。

  吕丽萍:怎么说呢,作为他这个年龄,还有整个班的这个年龄,能够完成这么大的一部戏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他们确实是很努力的把它完成了,而且确实达到了剧场的效果,不能说我说,应该是观众,比如该笑的地方也笑出来了,该鼓掌也鼓了,因为他开始跟我说,看来悲剧比喜剧容易演,说眼泪比较容易掉下来,开始跟我讲,他说我觉得特别难,我说你没问题,你能够达到,因为这个作品非常好,所以演员需要好的作品,去抬着他,他慢慢摸索,才能找到一点,再加上导演给他一些手段,再加上他的努力,所以他应该是百分之八十的成功吧,应该是这么讲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一开始都是在学校里学一些表演的课程,但是他一进入实际演出,整个人是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的。

  吕丽萍:对,他会一下子,我们老形容毛毛虫,开始是个特别丑的毛毛虫,变成蛹更丑了,最后在他的努力当中,咬破了变成一个蝴蝶,但是即使它飞到哪里还有一个道路的问题,但是那一瞬间他在舞台上是真正的触摸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质的变化的一个东西。所以应该在他们演出结束成功的那个感觉,他们应该是感到摸到了那种感受,那种快乐,再加上又要毕业的那种悲喜焦急的感觉。

  最难忘 和同学谢幕那一刻

  主持人赵宁:张博宇自己呢,在一连几天的表演过程中,当时觉得最难忘的是什么?

  张博宇:最难忘的还是跟同学一块谢幕,哎呀,怎么说呢,悲喜交加吧。感受特别深刻。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作为观众看话剧,每次看到演员谢幕的时候,我自己也会哭,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被打动。

  吕丽萍:应该是经历风雨见到彩虹的一种快乐,怎么说呢,他是经过努力的,而不是轻易得来的一个宝贵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看来妈妈已经非常支持张博宇努力在演艺事业上的发展了。

  吕丽萍:对,他们是赶上了这么一个好的水准,国家最好的导演给他们指导,又加上这么好的老师,院级,副院级的老师,教他们,再加上好的指导,点拨他们,我觉得他们都是感受到什么是最好的了,我想人生道路,首先他们知道什么是最好,就是有了一个标准,很重要,不是糊涂的,有些演员是糊涂的,在走这条路,很久很久也不明白,但是他们这么小就明白了,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他们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孙海英自谦旁听生 指出未来道路更多考验

  主持人赵宁:因为很多都是面临毕业的学生,在演戏上面,可能有跟咱们专业演员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可能能爆发出更多不一样的激情,我不知道孙老师能不能从艺术指导这边给我们点评一下。

  孙海英:很惭愧,我不是艺术指导,我只是一个旁听生,今天来这儿也是旁听,坐这儿主要是听博宇和他妈妈共同讲这部戏,因为这部戏我从小就看过,但是已经很生疏了,这次等于重新让我学习了整个戏的内容和含义,人物关系,收获很大,我今天主要是旁听,他们这些孩子,没问题,很聪明,正像这个时候,但是他们还有一个问题还是比较贪恋,贪恋自己暂时的一种环境,暂时的一种喜悦,这个是有待于他们冷静地,去下面考虑的,因为下面的路是很艰难的,不是随便怎么样就可以的,不是想象那样的,即便这部毕业戏演得很好,我觉得很好,后面的事情完全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不管有没有关系也好,或者是有什么样的信心,需要努力才能得来。

  25岁之前一定要求学 吕校长苦心打磨学生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一直在网上说,说孙海英老师的戏非常真实,他这个人也是,我觉得简简单单几句话感觉到非常真实,大家都很关心,03这批学生马上要毕业了,他们以后的道路,往哪些方面发展,包括博宇,他是不是继续求学。

  吕丽萍:在我来讲,如果爱他们的话,实话实说,我认为在他们25岁之前,一定要求学,而不能够去,如果他们有经济条件就好好学习,如果没有经济条件,比如养家糊口是另外一回事,完全可以出去打工了,也可以挣到点钱,但是因为这个道路是曲折的,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就能挣到钱,所以人的光阴是宝贵的,对他们来讲,如果能够去考大学,这是第一选择,当中可以打打工,这是第二选择,就是给人客串啊,或者有机会去演啊,但是不要过早地把这个作为一个重点,第一还是要选择上学,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像博宇自己呢,接下来是不是继续求学?已经在做准备了。

  张博宇:是,学习。

  主持人赵宁:有选择的目标吗,你是选择去北京电影学院还是中戏?

  张博宇:还没有。

  张博宇:没有原因 就是喜欢表演

  主持人赵宁:有一些资料,说博宇从小就喜欢表演,但是妈妈不是很支持。

  吕丽萍:我都忘了。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最早发现自己喜欢戏剧是受到父母的影响吗?

  张博宇:我也忘了,好象就是特别喜欢。

  吕丽萍:现在还喜欢吗?

  张博宇:喜欢。

  吕丽萍:还喜欢,还没演够。

  主持人赵宁:从你的角度,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原因,让你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吕丽萍:为什么喜欢?

  张博宇:没有原因,就是喜欢。

  主持人赵宁:好象有的时候很多事情,可能就是没有原因,我就是想去做这个事情,做这个事情的过程中我就是很快乐。

  看网友的问题,想问一下几位嘉宾,《一仆二主》会在全国各地演出吗?

  吕丽萍:因为啊,是这样的,按理说我们投入这么大,应该做几次商演会把钱赚回来,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去想,因为孩子马上要去考学了,9月1号是他们上大学的日子,这当中他们要自学,去复习,要考文化课,还要考专业课,不可能再有时间拿出来做商业,全国各地地去演,将来有可能,比如十年的毕业生当中,有没有愿意演话剧的,凑齐了再把《一仆二主》恢复一下,有可能,但是他们这拨孩子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大学。

  主持人赵宁:在考大学的过程中,是不是吕老师也会给一定的指导。

  吕丽萍:不用指导,我们三年已经把舞台戏给他了。

  主持人赵宁:会给一些提示啊,比如你适合往哪个方向发展啊?

  吕丽萍:对,有些同学比较适合做导演比较合适,因为他已经表演学好了,可以继续学导演,有的人可以学学编剧,反正再选择吧,我认为他们非常有优越性,在这个里面。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