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5 新浪娱乐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孙海英告诫年轻人未来道路艰难要做好准备 孙海英为艺术默默奉献三十年 恒心最珍贵 沉醉在歌声中的张博宇和同学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对您的儿子呢,您对他寄予很大期望。

  吕丽萍:对他怎么说呢,如果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条件各方面都可以的话,还是单纯学习演员比较好,比如说又当演员又当导演是不太可能的,要当导演是要理性化的,演员是单纯的,是感性的,不需要太多的理性思维,很多演员当导演以后的感觉就不如以前当演员,因为想法太多,不能单纯地进入人物当中。

  剪辑影像资料 有望电视上和观众见面

  网友:前一阵我看了《一仆二主》的演出,觉得挺好的,不再演其实是有一些可惜。

  主持人赵宁:还有很多外地的朋友,有重庆的,云南的朋友都在说,他们真的是非常遗憾看不到。我想可能从04开始,毕业班的学生都会有不同的话剧奉献给大家。

  吕丽萍:对,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我们把他们的排演都录下来的,正在剪接,我想通过那个卫星电视播出来以后,可能更多的观众能看到,将来呢,每年可以有机会的话,把它恢复,可以全国演一演。

  主持人赵宁:对,这样对演员来说,他们自己也留下了一份最初的记忆。

  吕丽萍:这个我还得感谢他们的导演,王岩松,他给我提的建议,他说我们应该把它收藏下来,影像收藏,我觉得这个提议非常好,就做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还有很多网友说,我们都祝愿博宇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张博宇:谢谢。

  网上报名上群星 热爱表演最重要

  网友:我知道是群星艺术学校的学生们演的,也想了解一下群星艺术学校的情况,比如招生,怎么报名?

  吕丽萍:其实这个事有我们的网站,以我的名字的拼音,那个网站里,有招生的所有的资料。因为我们说得太多,这样很难更多地说清楚,所以他们如果上那个网站上就可以看到,他们就可以寻找他们自己的目标了。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的,帮这个朋友带一个问题,他说是不是需要一些特别的资质,具备一定的表演经验才可以去报名。

  吕丽萍: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的热爱,首先你得喜欢,还有你通过周围的人,比如很多人都说你不当演员是太可惜了,如果经常听到这样的话的话,你可以试试。

  主持人赵宁:我还听说今年暑假的时候,吕老师带着博宇去一些电影剧组实地看一下,学习一下,有这样吗?

  吕丽萍:这个是他有一个愿望,想暑假那么长,能不能有个机会,问我,我当时有点傻了,我说我又不是制片人,又不是导演,正好他一念叨这个事,就有一个《向日葵开放的季节》,那么一个电影,他演了一个小角色,我们俩是主演,还有一个大连的女孩子演女主角,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我想问博宇,你从小看父母表演,从荧幕上看到他们演那么多角色,你自己会崇拜他们吗?

  张博宇:不会崇拜,只是会学习。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亮相新浪畅谈演艺人生
群星艺术学校的学生们毕业献礼《一仆二主》 吕丽萍感叹儿子张博宇遇到表演的好时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激情燃烧岁月》后 吕丽萍孙海英再饰夫妻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多朋友说,既然吕老师和孙老师也来到新浪,能不能问他们一些其他的问题。

  吕丽萍:可以。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在提《激情燃烧的岁月》。

  吕丽萍:又提,老话题。

  主持人赵宁:大家还是想说说,希望你们还能合作,多奉献一些像《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样的好片子,还有的朋友说《向日葵》里看到孙老师的表演,很喜欢。

  吕丽萍:这是我们刚接的一部戏,本来这个月想陪他们排练的,这个戏因为实在太感动我们了,我们就去外景地,把他前一个阶段拍完了,春节以后还有后一个阶段拍,我知道观众的期望,从《激情岁月》以后我们一直在看剧本,我看了这么多剧本,不容易选出比较理想的片子,这次还是感谢上帝,让我们年底还是接到了一部这样好的戏,就是《谁为梦想买单》,这个戏非常感人,也是让观众为之而震撼的一部,风格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非常普通的老百姓,但是他们在平凡中的一种不平凡。

  主持人赵宁:两位还是饰演夫妻吗?

  吕丽萍:夫妻。

  主持人赵宁:那这部戏真的很让大家期待,很多网友说一定要问问接下来有什么新的作品,现在要记住这部戏了。

  还有朋友说,这部戏里的表演风格是不是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一样了。

  孙海英:完全不一样,我俩颠倒了。

  吕丽萍:这个一定要不一样的,要一样的话,我们就演激情二、三、四了,演《军歌嘹亮》了,我们的标准是对自己有一些挑战,而不是老重复一件事情,那样的话会让观众更喜欢一些。

  二年级 张博宇改编父亲的《霸王别姬》

  主持人赵宁:刚才也提到,这部戏让你们俩投入很多的激情,投入很多心血,这个过程中是博宇在北京参与这个话剧的排练,你是说当时你没有陪他在身边。

  吕丽萍:对。

  主持人赵宁:你回来,已经看到他排练出了一个雏形,是不是挺高兴的。

  吕丽萍:对,不是我能够做什么,而是我周围的朋友帮着做了很多的事情,而且还有博宇这些同学,他们这个班都是那么努力,给我很大的信心,我相信他们,博宇不是我不在身边就不做好,我信心非常大。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博宇在二年级的时候,就把《霸王别姬》搬上舞台,自编自演,真的让大家觉得你是很有天赋啊。

  吕丽萍:这个我看了,看得都快睡着了,但是有他这个尝试是非常好的,他很愿意去努力地自己去做,我觉得这个非常值得赞扬的。

  吕丽萍为儿子爱心感动

  主持人赵宁:今天有很多网友在说,说感觉博宇还挺酷的。

  张博宇:没有没有。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从小就一直很有自己的主见,很有想法的。

  张博宇:没有什么想法,就是比较听话。

  主持人赵宁:是吗,妈妈觉得是比较听话吗?

  吕丽萍:因为他是比较孝敬的孩子,也是比较有爱心的孩子,我们通过第三次C组演出,那个细节让我很感动,当时我很累,我说我要不要再上台说,每次我都要说的话,我说我今天就不上了,他开始没说话,回来就告诉我,那C组的同学会不会心里很难过啊,他会想到同学的想法,所以我就说,我很感动,我就觉得他知道想到别人,所以他怎么说呢,我跟他从小,他也有不听话的时候,但是最重大的时候,应该还是很听的。

  因为孩子啊,我认为如果家长真的是爱孩子,和一种不是那种唠唠忉忉,我觉得还是要听的,正好我也是表演的,他也是学表演,他听进去应该会少走一些弯路吧。

  主持人赵宁:现在如果有剧组希望博宇去饰演一个角色,你会帮他筛选吗?

  吕丽萍:应该帮他筛选一下吧,那我看剧本太多了,不但要看自己的,还要看他的,如果他不要太挑剔,有机会就试一下,我们比较挑剔了,基本上把握一下就可以了。但最重要是上学。业余时间可以做做。

  主持人赵宁:还有网友说,吕老师你是不是对你这个儿子未来的表演之路给予特别大的希望,是不是也希望他像你这样出色?

  吕丽萍:啊,我并不出色,我觉得比我出色的人很多,如果用放大的眼睛去看,用世界的眼睛去看的话,我们差得太远了,我们是需要开拓的,下一代应该是比我们要超越的,不是只是像我们这样,我是这样的。

  吕丽萍感叹现在的演员机会好 希望儿子能把握机会

  主持人赵宁:您看您儿子,能够有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小就有表演方面系统的学习,这么年轻就有这样的话剧演出,可能跟您那一代表演之路走的是不一样的。

  吕丽萍:我觉得他们太有福气了,我觉得我生长在这个时代的话,我会非常感恩的,我们那个时代在他这个年龄还没有大学呢,等于到19岁,说有大学了,20岁考上大学,学到四年级,就是他们上台的这个水平,等于已经24岁了,还不一定比他们强,就是这样的,如果他们早一点掌握这个,更对他们有利,他们可以更加的,有这个基础以后更加地去开拓。

  孙海英:条件很好,路还要自己走。

  吕丽萍:需要再咬咬牙。

  主持人赵宁:现在希望走演艺事业的人很多,很多年轻人就觉得,只要我去演戏,就可能成为明星,包括很多网友就说,我非常想学表演,想问一下表演的关键在哪儿?

  吕丽萍:表演的关键,咱们让学生说说。

  张博宇:走心。

  吕丽萍:还有呢?

  张博宇:人要好。

  孙海英:就是听话。

  吕丽萍:很准确,作为演员最重要的是他的人的品质,要用心。

  孙海英:热爱这行。

  吕丽萍:而不是要得到什么,想发财,这都是错误的,这个目标都不对,发不到财他可能就不干了,就去倒腾东西去了。

  孙海英:不能是目标短期。

  孙海英吕丽萍 直言演员这行艰辛 不懈坚持最可贵

  网友:拍戏能挣钱,能出名。

  吕丽萍:我告诉你有80%的人都挣不到钱,在底层挣扎,大龙套,北漂,他们不是演员吗,他们就挣钱了。

  孙海英:非常辛苦。

  吕丽萍:所以不要光看到一些明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明星的,如果你不努力的话,你不可能,文化程度各方面,也可能就是一个混混,都混不饱肚子。可不是吗,他光看到我们这个,因为我们都40多了,我们也是从挣不到钱开始的,但是你首先爱这个行业,不是为了钱爱他,而是爱这个事业爱他,当你把它做到最优秀的时候,钱自然就来了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