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少年宫合唱团50周年纪念 郑小瑛题词祝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9:53 新浪娱乐
少年宫合唱团50周年纪念郑小瑛题词祝贺(附图)

我国著名女指挥家吴灵芬教授在指挥全场演唱《万岁音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年宫合唱团50周年纪念郑小瑛题词祝贺(附图)
当年友谊合唱团的团员们在音乐会上演唱 指挥:刘美

少年宫合唱团50周年纪念郑小瑛题词祝贺(附图)
作曲家张以达在指挥合唱团80、90年代的团员们演唱

少年宫合唱团50周年纪念郑小瑛题词祝贺(附图)
音乐会结束后,所有到场领导及嘉宾与全体参加演出的历界合唱团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歌咏声本于心”,这是著名指挥家严良堃为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五十年大庆题写的贺词。元月1日下午,北京金帆音乐厅传出阵阵欢歌笑语,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歌者,有两鬓苍苍的老团友合唱团员、也有和《七色光之歌》一起长大的青年合唱团员,还有稚气未脱的小团员们,他们激情满怀地演唱了少年宫合唱团成立50年以来排练的经典作品。

  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是由五、六十年代的友谊合唱团和布谷鸟合唱团合并而成的。前苏联著名指挥家杜马舍夫亲临合唱团并亲笔为友谊合唱团命名。音乐会上团员们演唱了著名作曲家瞿希贤、付林专门为少年宫合唱团创作的《我们和你们》、《我们的世界》。

  当年友谊合唱团的老团员动情地唱起了合唱团第一任辅导员黄复创作的《我们又长大一岁》,第二任辅导员从教60年的特级教师钟维国老师改编的经典童声合唱作品《浏阳河》。

  少年宫合唱团50年成长历程,凝聚着老一辈音乐家红烛般的情怀,音乐会上张以达、刘云厚老师指挥学员们演唱了不同风格的童声合唱代表作品,既展示合唱团的成长进步,也表达了三代团员们对执教过少年宫合唱团指挥家们的衷心感谢。吴灵芬教授、“柯达依”教学法专家嘉布里·博达老师带领同学们演唱的作品,以一种全新的合唱教学理念和方法展示了世界童声合唱发展的方向。

  音乐会最后,200多名在少年宫合唱团走过流金岁月的团员们,用最为闪亮的童心为大家献上了北京市少年宫宫歌——《心中美丽的地方》。 “在我心中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松柏鲜花环绕着碧瓦红墙,在我心中有一个难忘的地方,那里充满伙伴的笑语歌唱。”少年宫就是我们心中最最闪耀的殿堂,是我们追梦人生的起点。

  著名指挥家秋里、胡德风、郑小瑛专门为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50周年纪念音乐会题词。中国合唱协会、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委员会的领导及专家、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历任指挥、伴奏出席了音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