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评剧《洪湖赤卫队》沈城再唱红色经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51 沈阳日报
评剧《洪湖赤卫队》沈城再唱红色经典(附图)

评剧《洪湖赤卫队》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寒冷的冬天并没有阻止人们对艺术的狂热——大型现代评剧《洪湖赤卫队》1月1日在中华剧场演出后,在沈阳再度掀起红色经典热。赶来看戏的观众中,不仅有老戏迷,还有年轻的面孔。导演杨晓彦高兴地说:“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走进剧场看戏,尤其欢迎年轻人。”

  冯玉萍扮韩英唱演俱佳

  冯玉萍再演英雄的消息传出后,戏迷们就开始期待演出的那一天。元旦的首场演出,中华剧场座无虚席,很多观众就是冲着冯玉萍来的。冯玉萍也真没让观众失望。她塑造的英雄韩英形象,无论是唱是演,都达到艺术的高峰,再次感动了观众。冯玉萍嗓音宽宏、甜亮,功底扎实,扮相端庄秀丽,善于刻画人物细腻多变的内心情感,在近30年的舞台艺术生涯中形成了独特的演唱、表演风格。

  26年前,冯玉萍第一次在舞台上塑造韩英的形象时,还是个新秀。26年后,再演英雄,冯玉萍已经成长为成熟的艺术家。特别是在中戏表演系深造后,艺术更加成熟。在塑造英雄韩英时,冯玉萍就给这个女英雄注入了女性的温情,使得人物可信而真实。首场演出,冯玉萍全情投入,观众被深深感染。一位老人走出剧场时,还直抹眼角:“冯玉萍唱的好,演的也好,这戏,看着过瘾。”

  “绿叶”同样精彩

  《洪湖赤卫队》作为沈阳评剧院的年度大戏,几乎是全员参战。而成功,更离不开“绿叶”的功劳。

  剧中刘闯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孙浩。他曾在多部戏中扮演过重要角色,但以农民形象为主。此次演刘闯对于孙浩来说是一次挑战。“我过去扮演的角色性格是蔫蔫的,这次有机会塑造一个刚毅的英雄,对我来说机会难得,我非常感谢导演的信任。”导演杨晓彦评价孙浩说:“作为青年演员,他完成了任务,而且完成的相当不错。”

  筱派传人李冬梅在剧中成功地扮演了韩母形象。做演员24年来,她塑造过多种性格的老旦形象,庆祝沈阳评剧院建院40周年演出中,她与筱俊亭同台饰演同一角色———《打金枝》中的母后,受到了专家及同行们的好评。在接受《洪湖赤卫队》中演韩母的角色后,李冬梅更是全心投入,表演的相当激情。

  剧中扮演彭霸天的是沈阳评剧院老演员陈希哲,这位老演员排过许多传统戏,为了塑造好阴险毒辣的反面角色,他找来资料片不断为自己充电,演出时更是一丝不苟。剧中赤卫队员是全剧重要的一群人,扮演赤卫队员的全部是戏校刚毕业的学生。最值得一提的是乐队指挥李容喆,因为他对音乐的激情,为戏增色不少。

  “兵团作战”唱响红色经典

  在沈阳京剧院推出《红灯记》后,沈阳评剧院再次推出《洪湖赤卫队》,两部红色经典的推出,使沈阳演艺集团“兵团作战”的优势不断显现。

  沈阳演艺集团成立后,精心打造《百年风韵—————沈阳评剧流派艺术经典荟萃》等多台大型晚会,演艺集团模式使优势得到互补,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地利用。评剧《洪湖赤卫队》的演出,舞美、灯光集中了集团最精锐设备,使舞台相当完美。

  沈阳演艺集团总经理王平说:“大型现代评剧《洪湖赤卫队》的成功,说明了红色经典是可以久演不衰的,下一部,沈阳京剧院还要复排《革命家庭》等大戏,让红色经典唱响沈阳。”本报记者蓝恩发张文魁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