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广西粤剧名家名剧汇演火爆南宁 戏迷聚首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8 南国早报
广西粤剧名家名剧汇演火爆南宁戏迷聚首新年

名家梁素梅(左一)表演《贵妃醉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位男观众大老远从罐头厂骑自行车过来,却进不了剧场,他说只为看自己的偶像韦桂添一眼,决定在门外守候到散场,我们也没有办法啊!”昨晚,广西儿童剧院上演《广西粤剧名家名剧大汇演》,首次组织演出的南宁市粤剧团也没有料到场面会那么火爆,那么多老戏迷从四面八方赶来捧场。

  一位已经将5场演出门票全部买下来的女观众对记者说:“平时他们这些有名气的演
员只在茶庄或者到广东、港澳一带演出,像这样回到南宁的剧场正式演出的机会非常难得。”当晚7时左右,记者在剧院门外“见识”了近年粤剧演出少见的观众等候退票的场面,有人甚至以三至五倍的高价要“抢票”。进到剧院内,发现后排的空地早已经临时加了不少座位,但不断涌进来的观众把过道也挤了个满满当当,当中还不乏一些白发老戏迷。站着和坐着的戏迷们看起来平时都很熟悉,相互间热切问候交谈,有的还手捧鲜花,要当面献给自己心仪的偶像。

  演出在广西艺术学校粤剧班表演的舞蹈《剑舞》中开场。坐在记者身旁的是南宁地道的老戏迷雷阿婆,带着6岁的外甥女一同来的她说,她像外甥女那么小的时候就开始听粤剧,从前大多数是在解放路、中山路一带听。“50多年过去了,我是有戏必听,也许你们不了解,但是我们讲南宁话的人一听起那个优美的粤剧啊,心里就无比的舒服!”台上唱到折子戏《活捉三郎》时,男女主角在几张台凳上打斗,时而跃上去时而跳下来,只见雷阿婆和她身边的戏迷激动得高喊:“好!好!”雷阿婆告诉记者,唱粤剧不仅要有好嗓子,“做功夫”同样重要,一个演员的身手如何,几个动作即见分晓。

  南宁市粤剧团的老演员吴顺恒独唱了一曲《荔枝颂》,演出结束后出现了许多老戏迷争先恐后上台献花的场面。雷阿婆在下面则一边鼓掌一边说,这样的情景在茶庄更为多见,因为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演员,比如有一位从珠海那边过来茶庄“客串演出”的文武生,扮相俊俏,嗓音优美,“每次早茶结束,都有老戏迷等在门外排队请他吃饭,这种感觉就像你们年轻人喜欢那些歌星差不多”。

  记者身边的一对夫妻则表示是“冲着一级演员韦桂添来的”“30多年来,他主演了50多部大型剧目,塑造的各种舞台人物形象性格鲜明,栩栩如生,天生一副金嗓子,我们年轻时,还在灯光球场听过他的戏!”当晚,这位来自北海的粤剧名家登台表演了折子戏《汉武帝梦会卫夫人》,台下果真掌声如雷。

  最后,南宁市粤剧团的著名演员梁素梅登台时,现场气氛更是达到高潮,一曲《贵妃醉酒》唱得台下观众也摇头晃脑跟着哼唱起来。“这些名曲,闭着眼睛我都会唱啦”,雷阿婆这时又说,“新年里能看这么一场精彩不断的名家大汇演,真是过瘾,恐怕今晚在梦中我都会笑着哼起来呢!”南国早报记者 李岚/文 农如松/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