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学友情迷舞台 欲打造音乐剧《如果·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05 新闻午报
张学友情迷舞台欲打造音乐剧《如果·爱》(图)

谈到《雪狼湖》的落幕演出,张学友心情很失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月7日,张学友将偕同许慧欣陈松伶在首都体育馆,为2004年12月24日开始在全国巡演的《雪狼湖》举办落幕演出,之后,张学友将不再参加《雪狼湖》演出。这位华语歌坛的“歌神”透露,巡演结束后,他将立即投入新专辑的制作,如果再做音乐剧,要等到2007或2008年。44岁的张学友说,他已考虑将陈可辛导演的电影《如果·爱》改编成音乐剧,目前则会慢慢减少工作量,趁自己走得动,四处看看。

  落幕原因

   成本太高主角难找

  谈到《雪狼湖》的落幕演出,张学友坦言心情很失落,随着演出日期的临近,这种失落感越来越强。“演唱会以后可以再做,但《雪狼湖》不会再有。1月6日将举办一个全国巡演的庆功会,也是个跟其他演员告别的聚会。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感情已经很深。”张学友眼红红地说。

  在一年的全国巡演中,张学友一直在调整《雪狼湖》的剧情。由于很多观众提出剧中梁直说服胡狼放火的理由太薄弱,不足以说服人,于是张学友在情节上作了适当调整,并新添了一首自己作词的歌曲《一个人的牺牲》。

  问及退出《雪狼湖》后,是否找别人来演胡狼,张学友哭丧着脸说:“交给谁啊?要是交给别人演就要重新计算投资。这部戏规模太大了,光运输费就是一大笔钱。刚开始我就想选男主角,但太难了。”他说若有机会再演《雪狼湖》,自己只能演别的角色。“胡狼是个活泼的年轻人,又唱又跳,体力消耗很大。”

  未来事业

   明后年创作音乐剧

  谈到新的工作计划,张学友透露除了新专辑,还想创作新的音乐剧。“我在拍摄《如果·爱》时,就跟陈可辛谈好了,让他把《如果·爱》的舞台给我,我来做一些改编,再加一些歌曲。不过具体的工作还没有开始。”另外,他手头上有两个现成的音乐剧故事,其中一个成型于三四年前,讲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稍微规划一下就可以操作。酷爱舞台表演的张学友说,新专辑预计今年七八月份就可以完成,“创作新的音乐剧,要等到明后年了。”

  很多名人都忙着挂名开店、办艺术学校,被誉为“歌神”的张学友是否要用自己的金招牌办艺术学校?对此他满脸茫然:“有个问题困扰着我———我不知道怎么教。我可以说‘你这样不好’,但不知道怎样具体指导人家,让人家变‘好’。学声乐的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没有,只是在乱唱。要是开办学校,我的名字就贬值了。犯不着。”

  家庭生活

   想与家人养马种菜

  之前因为太太生小孩,确定出演《如果.爱》的张学友让导演陈可辛等了又等。“我叫他找别人,可他一直在等我。”张学友在家庭、工作起冲突时,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家庭,所以现在他是“四大天王”里唯一一个家庭事业双丰收的人,“我是个想生活的人,既喜欢工作,也喜欢家庭生活。我都40多岁了,不想骗自己。只有工作的话,生活太单薄;完全不工作也不行,工作是生活的动力。”问及如何协调二者的关系,张学友无奈地笑了笑:“很难两全,只能尽力去做。我通常在接工作前跟人家讲明,如果我家里有事,我就会怎样怎样。所以现在别人的工作预算里很少有我,我的工作基本上是自己开发的。有点什么事就回家,谁愿意理你啊!”

  休息时间,张学友常常锻炼身体、做家务,除了烧菜,其余的家务他都会做。听到别人夸自己是“模范丈夫”,张学友略带羞涩地笑道:“这都是外界的看法,未必客观。模范不模范要看我太太怎么说。其实还好,我只是个正常的老公。”他一点都不讳言自己很依赖家人:“小时候依赖妈妈,现在依赖太太。”他还希望拥有一片大草坪,养几匹马,种种菜。“不过这件事需要家人的配合。”   赵璐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