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蹈晚会《争奇斗艳》又出新招 用戏曲经典压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29 北京日报
舞蹈晚会《争奇斗艳》又出新招用戏曲经典压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将于本周日上演的舞蹈晚会《争奇斗艳》又出新招,为增强民族特色,编导特邀请戏曲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与马金凤合作演出戏曲选段《穆桂英挂帅》作为压轴节目。这种将民族舞蹈与民族戏曲相结合的演出方式十分新鲜。

  《穆桂英挂帅》是豫剧名段,后来被梅兰芳大师移植为京剧。此次,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梅葆玖先生和82岁的豫剧老艺术家马金凤同台演出。他们二人将一个唱京剧,一个唱豫
剧,用截然不同的戏曲风格共同完成《穆桂英挂帅》的演出。耄耋之年的马金凤在今年元旦期间还曾演出过《穆桂英挂帅》,她与梅葆玖先生去年曾合作演出过该戏片段。为了突出这个戏曲节目的民族特色,主办方安排了16名女戏曲演员与30名男戏曲演员同台,他们将以精彩的戏曲表演展现穆桂英点将的威武气势,也将使梅葆玖与马金凤的演唱大为增色。

  对《争奇斗艳》而言,选择《穆桂英挂帅》可谓独具匠心。因为整台演出展现的都是民族艺术,藏族的踢踏舞、汉族的大秧歌……各个民族的舞蹈都在展示着中国悠久的艺术精华。《穆桂英挂帅》则以宏大的气势将这种对民族艺术的弘扬推向了高潮。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艺术门类的组合将为拓展民族艺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