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千手观音邰丽华新年新动作 主演新版《化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07 南京晨报
千手观音邰丽华新年新动作主演新版《化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千手观音”而闻名于世的我国著名聋人舞蹈家邰丽华新年将有新动作!昨天记者获悉,2月18至20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在上海大剧院真情奉献《我的梦》作品Ⅲ———情系上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歌舞晚会。不仅担任演出主力,此次邰丽华还将在上海逗留两个月,出演一部以“千手观音”等节目为素材的舞台艺术片。

  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刘小成介绍,自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希腊残奥会闭幕
式上的表演获得全世界瞩目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邀约不断。对此,邰丽华本人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原本打算自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后,今年1至3月不再安排任何演出,而是全心全意筹备并拍摄一部舞台艺术片,地点正好在上海。正因如此巧合,又考虑到上海观众对邰丽华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支持,艺术团特意增加了此次表演。

  另据刘小成介绍,结束完上海的演出后,邰丽华等演员都将投入拍摄这部舞台艺术片,节目内容将在获得2004年“首届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最佳电视专题片奖的《与梦同行》基础上,更加完美和详尽地表现残疾艺术家们的生活和表演。

  为了完美呈现上海的演出,艺术团成员们目前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节目的排练上,邰丽华除了再度演绎经典保留节目《千手观音》外,还将主演新版《化蝶》,届时邰丽华将基本不依靠双臂而只是通过双手营造出一个彩蝶纷飞的壮观景象,和其他演员一起,用她们优美的舞姿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除此之外,盲人金元辉的钢琴独奏《月光》同样引人注目,作为一首贝多芬为盲人所写的钢琴奏鸣曲,由同样被称为“奇才”的盲人金元辉来演奏,更能完美地表达出这种艺术境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