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笑翻剧场返场是常事 德云社果然名不虚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2:33 新浪娱乐
郭德纲笑翻剧场返场是常事德云社果然名不虚传

郭德纲 于谦

郭德纲笑翻剧场返场是常事德云社果然名不虚传
郭德纲 于谦

郭德纲笑翻剧场返场是常事德云社果然名不虚传
群口相声

郭德纲笑翻剧场返场是常事德云社果然名不虚传
曹云金 刘云天

  新浪娱乐讯 要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一场相声也能让观众坐得满满当当的,让大家拍红了巴掌,让许多人笑出了眼泪;真不敢相信一个相声演员也有无数的铁杆粉丝(郭德纲的粉丝叫钢丝,和玉米、凉粉同类),有从珠海、吉林、台湾等地赶来的慕名者,甚至当场有人跑上台索要签名……2006年1月25日晚,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演出在解放军歌剧院再次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和欢呼声平均5分钟响起一次。当天郭德纲并没有再创返场记录,虽一再说:“天不早了,大家早点回去吧。”但还是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返场7次。

    德云社名不虚传

  当天的演出7点半准时开始,共持续了近4个小时,郭德纲和于谦为观众带来了《我要上春晚》、《学西河》、《我要幸福》、《白事会》等段子,钢丝们的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钢丝的叫好也特别,除了喊“好——”,他们还喊“吁——”,钢丝说:“吁就是太好了。”当晚,郭德返场7次都是被“吁”回来的。

  郭德纲相声说得好,由他担任“班主”的德云社其他成员李菁、高峰、张文顺、何云伟等也都不是省油的灯,全本的《八扇屏》、新编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学小曲》受欢迎程度毫不逊色于郭德纲的段子,德云社演员有板有眼地用掺和着诸多现代包袱和笑料的传统相声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近11点,郭德纲说完了节目单上最后一个相声《白事会》,作揖退场,钢丝们当然不会罢休,掌声和“吁”声响成一片。郭德纲说:“天不早了,不能每次都返好几十个。”有观众喊道:“23个!”郭德纲笑着回应:“打你啊。”郭德纲连说了5段,观众仍不放他下台,郭笑道:“拿我当刘德华使可不行。”不过要真比起来,郭德纲比刘德华本事大,谁见过刘德华被观众叫回来几十次的?郭德纲对观众是既心疼又没辙,最后说道:“唱一段河北梆子,唱完回家。”当他双手合十向观众作别,眼里满含泪花,充满感动与感激。

    郭德纲为啥这么火?

  1月12日,同样是在解放军歌剧院,同样是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演出,郭德纲与于谦共返场22次,新浪网同步进行的网上直播共有20余万人观看。郭德纲为啥这么火?问了下坐在我旁边的几位哥儿们,几个小伙子说郭德纲的相声他们几乎场场不落。“好听,而且次次不重样。”“听那么多场就没重复的段子?”“段子是有重的,但每次说都不一样,都有新加的东西。”郭德纲在台上说,他们在底下边“吁”边鼓掌,时不时还接两句下茬,有的太熟了,“可越听越想听”。也有头一次看的,慕名而来,看了一场就变“钢丝”了。当天长的另一个见识是,谁说只有演唱会才有大合唱,听相声一样能大合唱,郭德纲返场说了一段《大实话》,观众跟着唱,齐刷刷的。今年看了那么多场演唱会,也没见过这么投入的观众。

    精彩对白笑到肚痛

  说相声不是说笑话,一个段子是一个故事,一环套一环,一个包袱连着一个包袱,演员的表情动作也要配合得恰倒好处。不过这德云社的相声太精彩,单拎出来几句,就是当笑话看也比一般笑话逗乐。

  《八扇屏》:“上联是‘风吹水面层层浪’,下联是什么?”“你死脑筋啊,不会复印一份贴那边。”

  《安得广厦千万间》:“我和一拆迁办的拍眼睛(似乎是口误)——拍桌子瞪眼睛。”“拍瞎了为止。”

  《学小曲》:“放烟花的时候为什么射不到天上的星星?因为星星会闪啊。”“这个问题太深奥了。”

  《学小曲》:“猴子最怕什么线?”“高压电线,别说猴子,这个我都怕。”“不对。最怕平行线,因为永远没有相交(香蕉)。” 黄玲/文 炊烟/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