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革命现代楚剧《大别山人》唱出烽火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47 楚天都市报
大型革命现代楚剧《大别山人》唱出烽火情(图)

《大别山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大别山下,老榕树前,村女桂英送别恋人王福,两人执手盟誓……

  昨晚,大型革命现代楚剧《大别山人》在京韵大舞台上演。曲折的情节、全新的曲调,令数百观众沉浸其中。

  该剧根据“送郎当红军”的故事改编,讲述了山里女子桂英信守“不死就等”的诺言,与恋人生离死别16年,这段感情经历了风和雨的洗礼、血与火的考验……

  该剧“前身”为楚剧《风雨情缘》,由省地方戏曲剧院创作演出,著名导演余笑予执导。为了丰富情感波折,将剧中原本并未露面的“腊妹”搬上舞台。这个快人快语、泼辣耿直的川妹子,操起一口四川话,与传统楚调搭配,更添一番风味。剧中还大量使用鄂东民歌曲调,一改传统楚剧的哭腔,清新明快的旋律、通俗易懂的台词,令人耳目一新。

  该剧作为2005年湖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有望参赛明年在湖北省举办的“八艺节”。何君辉 田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