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视频:梁家辉携《倾城之恋》进京 期待被认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5:21 新浪娱乐
视频:梁家辉携《倾城之恋》进京 期待被认可  1 2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月20日下午,刚刚凭借电影《长恨歌》《黑社会》获两项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梁家辉出现在北京首都剧场,为5月即将在此上演的话剧《倾城之恋》造势宣传。同时到场的还有该剧导演毛俊辉、人艺著名导演林兆华、演出承办方领导,以及众多梁家辉的影迷、张爱玲小说的忠实读者。

  此次应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之邀,香港话剧团为北京观众带来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话剧《倾城之恋》。在首都剧场这个演绎过《茶馆》、《雷雨》、《屠夫》等人艺经典剧目的舞台上,《倾城之恋》这部粤语对白的话剧能否得到爱挑剔的北京观众认可?对于这一点,不论是导演毛俊辉,还是主演梁家辉都显得很轻松,一方面他们认为有挑剔才有进步,另一方面上海站演出成功带给全组人很大的信心,香港人演绎的上海女人被上海观众认可了,粤语对白的话剧也会被北京观众认可。

  发布会现场,梁家辉一身神色休闲装,框架眼镜显得很儒雅,回答记者和影迷的提问也是十分谦虚,他将自己定位为话剧新人,接演《倾城之恋》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然而场内的两位大导演却对他夸奖不断。林兆华导演说梁家辉的男中音非常棒,希望与毛俊辉导演一起执导一部莎士比亚的戏剧,由梁家辉出演。毛俊辉导演则是向大家推荐梁家辉在《倾城之恋》中精彩的华尔兹,看过大屏幕全场人惊叹不已,大家都不敢相信这是一个舞蹈新手的展示。

  据导演毛俊辉介绍,这次来京演出的《倾城之恋》是为纪念张爱玲逝世10周年,在02年版本基础上于2005年重新加工排演的,其中多了一个“歌者”的角色,这是小说原著中不存在的。另外剧中需要一只小狗做配角,剧组委托中演公司在北京招募这只动物演员,希望在狗年讨个好彩头。

  目前,《倾城之恋》正火热售票中,先前购票的观众在发布会上还得到了梁家辉和导演毛俊辉的签名。该剧将于5月17日-5月21日在每晚19:30在首都剧场上演。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