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赵本山全国巡演原汁原味 不去掉二人转的“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6 沈阳日报
赵本山全国巡演原汁原味不去掉二人转的“俗”

赵本山无论走到哪里,在亮自己“身份”时都会说:“我是二人转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于出生在辽宁铁岭的赵本山来说,总共干过两个“职业”:一个是西丰县莲花乡的农民;另一个就是成就他惊人业绩的二人转演员。直到今天,赵本山无论走到哪里,在亮出自己身份时,都会高声宣布:“我是二人转演员。”

  20日的东北二人转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再度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人物,而说到二人转,赵本山的话题极多。

  坚持:不会去掉二人转的“俗”

  对二人转有两种看法,一种以为二人转难登大雅之堂,太俗。对此,赵本山语气坚定地表示:二人转是根植于黑土地的艺术,不会勉强地登什么大雅之堂。对于二人转的“俗”,赵本山坚持自己的看法:“二人转就是大俗的艺术,即使在全国巡演中也不会去掉二人转中的大俗。”

  解疑:你能听懂我的小品不

  新闻发布会上,来了许多南方媒体的记者,他们有一种担心,东北的

幽默南方人能否读懂。当有记者问赵本山有多大底气时,赵一脸自信,他甚至反问记者:你能看懂我的小品不?早些时候,本山也曾经表示:他的小品就是来自于二人转,就是没有唱腔的二人转。那么二人转也就是加了唱腔的小品了。

  得意:民间艺人个个有绝活

  赵本山当初在铁岭体育馆演出时,得到了姜昆的赏识,从此一炮走红。后来,无论是演小品还是搞影视,他都得心应手,对此,本山认为这与他的二人转功底分不开。说到全国巡演的前景,他说:“可别小看了二人转演员,二人转演员个个有绝活,他们与观众直接接触,喜欢看你的表演就是喜欢,不喜欢你就演不下去,没有功底,根本没好使。”

  表态:会在全国巡演中出现

  二人转“全国巡演”,赵本山会不会出现在演出阵容中?对于这个问题,赵本山语气肯定地表示:会。起码我会出现在省会城市的演出阵容中。对于表演什么节目,他乐呵呵地表示:当然不会演小品,可能唱歌,也可能是唱二人转。

  新闻发布会当晚,刘老根大舞台面向媒体开放,赵本山还热情地招呼记者:“大家都去看看吧,今天我可能登台献艺呢。”本报记者蓝恩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