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父母呼吁需降温 太多宣传未必是好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32 新京报
郭德纲父母呼吁需降温太多宣传未必是好事(图)
郭德纲现在很“热”,但无论是他的父母还是他身边的人,都希望媒体能将这股热潮“降降温”。

郭德纲父母呼吁需降温太多宣传未必是好事(图)
郭德纲以前经常在天津工人俱乐部听别人说相声。

郭德纲父母呼吁需降温太多宣传未必是好事(图)
如今,天桥剧场外他一张门票的价钱已经被“黄牛”炒到翻了几番。

  本报讯 在最近媒体对相声演员郭德纲铺天盖地的报道中,他的父母一直没有发言。日前,记者来到天津郭德纲父母的家中采访了二位老人,他们觉得:“这么一个小孩,祸弄(天津话,折腾)得这么厉害有什么用,希望大家给他降降温。”

  “今年过年儿子没回家”

  郭德纲的父母住在天津红桥区一幢普通的教师公寓里,都已年过60.令记者感到有点意外的是,虽然郭德纲红得发紫,但很多邻居都不知道他的父母就住在这里,即使认识郭德纲父母的人也都不知道他们有一个“相声演员”的儿子。郭德纲的父亲一看见记者就有点严肃地表示:“现在报纸登的东西太多了,怎么登也就这些东西,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人,不愿意这么张扬。”

  当记者问到今年春节郭德纲是否回家与老人团聚过年时,郭父告诉记者:“没有,一天也没有回来,他平时就很少回来,现在更忙了,更没有时间回来了。但他打来了电话给我们拜年,我们感觉他因为照顾不到而有点愧疚。”

  “他从来只报喜不报忧”

  郭德纲在很多采访中都谈到了自己在北京发展的艰辛,郭母告诉记者:“郭德纲当初去北京发展根本没有跟家里说,我和老伴都不知道,儿子在北京的时候从来只报喜不报忧,直到现在看报纸才知道儿子在北京生活困难的时候没有钱坐车买票,饭吃了上顿没下顿。我问儿子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们,儿子只是嘿嘿一笑,说是怕我们惦记。德纲一直特别尊重老人,他现在有时邀请我们去北京他那里看看,我们能去就去,他能来就来,孩子大了,我们不过多要求他。”

  “希望大家给他降降温”

  面对媒体对郭德纲的强势宣传和炒作,虽然还没有媒体采访过他和老伴,但郭父仍显得有点不胜其烦,他反复表示:“这么一个小孩,祸弄得这么厉害有什么用?现在就够呛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未必是好事,他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给他降降温,这样能让他冷静一下头脑,起码能让他省省心。”郭父还表示儿子的情况他们连邻居都没有讲过,邻居们都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说相声“红”了。

  -业界看法

  相声同行杨先生 这个炒法,1949年以来都没有过

  日前,记者采访了天津著名相声演员杨先生,对媒体现在对郭德纲的“爆炒”,他表示“很不理解”。杨先生说:“现在包括

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200多家媒体和网络炒一个相声演员,1949年以来都没有过,这种炒作是不正常的。他的演出我在电视上也看过,不是像大家说的那样好,他到北京以后在水平上根本没有多大提高。”

  对郭德纲会六百多段传统相声的说法,杨先生也表示了质疑,他说:“我以前在专业团,一天说两场,半个月一换地方,这么多年我才会40多段传统相声。苏文茂先生会60多段,常宝琨(艺名小蘑菇)先生会90多段,传统相声有据可查的就二百多段,真正留下来的只有一百多段,现在全国相声演员没有一个会说的段子能超过三百段,所以不应该这样说,这样说也没有意思。”

  戏剧制作人袁鸿 有些报道失去了独立思辨性

  袁鸿是郭德纲在戏剧圈的朋友之一,也是郭德纲演出联络人和组织者之一,对于郭德纲的一夜成名,直到如今的火爆,袁鸿可谓亲身经历的圈中人。他昨日告诉记者,确实由于媒体的采访影响了郭德纲正常的演出安排,以至于他们见面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少了。他觉得当初一些媒体关注郭德纲主要还是关注相声的状况,而非郭德纲本人,但如今,许多媒体,包括外地的媒体只是针对这个人和他所形成的现象做文章,就如同超女报道。作为郭德纲的朋友,他希望媒体尽量少些追潮流的报道,能够有些独立思辨性,多去关注相声的生态发展。

  至于前不久有媒体报道郭德纲出场费抬高,有“耍大牌”之嫌,袁鸿认为,这种说法是恶意炒作。“郭德纲确实火得有点快,另外相声界这几年确实没有像郭德纲这样的人才,因此他一出现才会变成话题人物受如此多的媒体关注。不过毕竟他已成了名人,提高身价是无可厚非的,原来德云社包场只要几千元,现在上涨到3万元,这都不是坏事啊。”

  德云社演出部负责人王海 郭德纲受的干扰太多了

  王海是德云社的演出负责人,郭德纲大大小小的演出都由他来统筹安排,但自从郭德纲火了之后,王海的生活也被打乱了,成天的采访令他和郭德纲一样很苦恼。昨日,当记者电话打过去,王海第一反应就是不接受采访,等记者说明缘由后,王海才稍微谈了谈他们的一些苦衷。他表示,郭德纲和他不是不愿意接受采访,而是接连的媒体采访影响了他们的本职工作。

  “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前前后后几百家媒体,由于接受采访,我们都干不了本职工作了,如今,只要我们一演出,少则十几家,多则几十家媒体接连采访,而且有些媒体提的问题要么与相声无关,要么毫无边际,所以不是我们不愿意接受采访,而是精力真的顾不过来。”王海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演出连排演、编排的时间都没有,所以也希望媒体给他们一些创作的空间。“我们的工作都不能按计划进行了。媒体的关注自然是好事,但是如今干扰了我们的创作,我们没有好的作品面对观众,那之后的结果只能遭到大家的骂声。”天蓝/文 卓伟/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