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心虚删掉博客 汪洋称随时准备起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10 重庆商报
郭德纲心虚删掉博客汪洋称随时准备起诉(附图)

汪洋:我不需要借他炒作(设计台词)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相声作品中的一个包袱,“汪某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他要自焚”。

  博客内容:“……每当看到我练功,他总是一副轻蔑的面孔,我也很纳闷,他喜欢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某。”

  昨日,有消息称,正红得发紫的郭德纲即将吃官司,因在自己的博客以及相声作品
中涉及到侮辱春晚语言类负责人汪某的内容,要被汪某起诉。而这位汪某就是著名相声演员汪洋。在这种时刻起诉一位“当红炸子鸡”,很容易让人误会汪洋另有企图,但昨日记者致电汪洋时,他却表示实在是气不过郭德纲这种行为,而郭德纲也在得知自己即将被起诉后,第一时间将博客上涉及汪洋的部分删掉了。

  --连线汪洋--

  随时准备起诉郭德纲

  昨日,记者致电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汪洋,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已委托律师办理起诉的手续,已经进入了取证阶段。“郭德纲

相声中涉嫌侮辱成分的录音以及他在网上发表的文章都已经进行了公证。到底何时起诉就看律师的工作进度了。”

  家人深受影响

  娱乐圈的名人被骂的多了去,但很少有人会动真格去告个明白,太过麻烦不说,有时甚至会得不偿失,所以汪洋的起诉动机会受到质疑。至于炒作一说,汪洋显得很不屑:“15年前我在春晚时,他还不知道在哪里呢!谁比谁更出名,到底是谁在炒作!”

  汪洋还称,一个月前自己曾经主动与郭德纲联系过,并要他把侮辱自己的文章从网上删掉。可是郭德纲当时并未理会,“直到昨晚他听说我真的要起诉了,才慌忙心虚地把博客的文章删掉了。”

  没听过他的相声

  同在一个圈内生存,郭德纲与汪洋是否也算熟人呢?汪洋说:“我跟郭德纲几乎不认识,只是小时候学相声时见过面,还有一次是在中国北方学校同为考生。后来我被录取了,郭德纲则名落孙山。”

  如今被视为相声界“草莽英雄”的郭德纲可谓红极一时,汪洋又是如何评价郭德纲的相声水平的?汪洋说:“郭德纲的相声怎样与我没有关系。我连他的相声都没有看过,也不想评论。不过,我希望他说相声要走正道,要说正路的相声。”

  --连线郭德纲--

  本是调侃想协商解决

  昨日,记者致电郭德纲本人,他却一直不搭理,只好转而致电其经纪人王海。面对汪洋要告郭德纲一事,王海显得很无奈:“郭老师说这些话本来仅是一种调侃,如果汪洋接受不了那就只能随他了,毕竟他要告我们我们也拦不住。”

  郭德纲删除了博客上涉及汪洋的部分,是否因为意识到了此事的不妥?王海没有作答,他只是表示:“现在就看怎么去协商解决了,具体解决方法现在也不方便透露。”至于郭德纲本人的反应,王海说:“还能有什么反应?他能怎么着?如果郭老师要为这种事去劳心的话,估计郭老师这辈子就为官司忙活去了。”

  --圈内回应--

  这种调侃不厚道

  贾承博(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同门师弟)

  “舞台上绝对不允许对娱乐名人进行侮辱。舞台上出现的一些对娱乐名人的‘过火’调侃,都是表演者事先给对方打了招呼的,或者大家都是好朋友。”至于对郭德纲,贾承博称他并不认识,对郭德纲的相声水平也没有太多的评价。

  戴志诚(著名演员)

  “如果表演时真的涉及到人物的隐私,我认为那应该算是一种人生攻击吧。”他继续说:“舞台上应该表现美好的东西,不要把那些挺脏挺乱的东西带到舞台上。”

  --律师观点--

  汪洋胜诉几率很高

  昨日,记者就此案请教了一位崔姓资深律师,他表示:“相声中对他人的调侃也要源于事实,尊重事实,要以事实作为依据。”崔律师表示,如果汪洋正式起诉郭德纲,郭德纲必须取证,证明相声段子中的内容是真实的,如果没有证据,汪洋胜诉的几率很高。

  崔律师介绍,如果相声中涉及到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侮辱性内容,就已经触及他人名誉权,这场官司打起来,郭德纲需要赔偿汪洋的精神损失费,还要登报公开道歉。

  记者 汪阳 实习生 陆妙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