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高榕《月牙儿》挑大梁 斯琴高娃找到小老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02 新浪娱乐
高榕《月牙儿》挑大梁斯琴高娃找到小老师(图)

话剧版《月牙儿》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榕《月牙儿》挑大梁斯琴高娃找到小老师(图)
主演高榕扮演“虫儿”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青年演员高榕领衔主演兼总导演的京味话剧《月牙儿》将在上海美琪大剧院上演,此次的《月牙儿》正是根据我国著名作家老舍同名作品《月牙儿》改编的。

  老舍先生的《月牙儿》是一部描写旧社会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母女俩人被生活所逼,最终沦落风尘的经历,以高悬于空中的月牙儿为主旋律,通过主人公对它的不同感受,谱写
了一曲天上人间哀怨的悲歌,它以无比深沉的笔触剖析了旧中国妇女沦落罹难的社会根源,借助她们破碎酸楚的心发出撼人心魄的呼喊。

  《月牙儿》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北京,完全用老北京话写成。所以这对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女孩高榕来讲,可谓是最严峻的考验了,然而为了抓住老舍作品的“魂”,使“虫儿”这个角色能够演绎的惟妙惟肖,再加上斯琴高娃老师对演员的严格要求:“老舍先生的京味风格绝对不能丢掉,忽略掉这一点的话这部戏就变的毫无意义。”就只有做到两个字——苦练。

  在戏外,青年演员高榕表示她对斯琴高娃老师是仰慕已久的,无论是在演技还是其他方面她都非常崇敬,这次有幸与高娃老师本人合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高尚的人格魅力征服了自己。同时,高榕还表示,这次的合作,无论是在演技还是做人方面,自己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然而斯琴高娃却开玩笑说高榕却是自己在话剧舞台上的老师,因为高榕多次出演过不同种类的话剧,而自己却是第一次在话剧舞台上亮相,这次之所以选中了高榕来饰演“虫儿”这个角色,也是因为看了高榕在话剧《糊涂戏班》中的出色表现而决定的。

  《月牙儿》早年曾被二度用于电影创作,当年扮演斯琴高娃女儿这个角色的是演员宋丹丹,对此,高榕表示她认为宋丹丹在电影版《月牙儿》中的表演非常出色,所以本次自己的压力就比较大,自己每天之所以会超时苦练台词和舞台动作,是因为希望能将“虫儿”这个角色演绎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