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意大利卡达克洛舞蹈团专题 >正文

世界首席体育舞蹈团-意大利卡达克洛舞蹈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14 新浪娱乐

  一场体育舞蹈的旅行;

  两种不同身体语言的完美融合;

  三部结合了诗意与力量的经典;

  四届国际体育重要赛事开幕式的惊艳;

  (1998法国世界杯、2000年悉尼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

  拥有多位世界级的体育明星;

  “二○○六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最具实力的舞蹈团体首次登陆中国;

  释放你的七种情感:欣赏、陶醉、感动、畏惧、震撼、迷恋与疯狂;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团体——

意大利卡达克洛运动舞蹈团!

  山峰永远被视为静止与永恒的象征

  卡达克洛们却在挑战

  用动态演绎静态、用瞬息万变来演绎永恒……

  它有形有体、巨大而艰固

  它意味着智慧孕育、精心创作、千锤百炼汗水铅洗

  它是一个思想

  一种可能

  一个目标

  让观众能够自由释放

  让他们的敏感来阐述每段舞蹈、每个音符与每幅画面

  让他们沉溺和陶醉

  让他们思考

  让他们看

  或选择闭上眼睛,用心灵去聆听……

  卡达克洛运动舞蹈团成立于1996年,其成员是意大利国内结束了光辉体育生涯的运动员,大多参加过奥运会与世界性的锦标赛,并取得过优异成绩。他们拥有最丰富的肢体感悟能力与持久的激情,并凭借着多年的运动直觉,意识到能够用舞蹈形式来传达这种复杂的感悟。于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运动舞蹈团体就这样诞生了。

  没有一个名字比卡达克洛更名副其实,在希腊语中,它代表着“用痉挛和扭曲来舞蹈”。他们既结合又超越了作为建团基础的两个理念:舞蹈和体操运动的完美结合;从跳板转移到舞台上来的表演,将观众从运动场馆的塑料椅带到剧场的绒面椅子上来欣赏。艺术家们克服了肢体、语言与文化上的各种障碍,将体操与舞蹈融于一体并加入了爵士、乡村、hip-hop等音乐元素,丰富了音乐舞蹈的表现力与感染力,使得观众仿佛在饮一杯色泽鲜艳的鸡尾酒,却又蕴含着透明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剧团主要成员朱丽亚·斯塔恰利。1996年,年仅32岁的她担任该剧团的编舞,这使得她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编舞”。优雅、激情与力量——这就是她想要通过编舞传达给观众的情感,而激发这种情感的载体几乎可以称之为是精神与肢体、舞蹈与体操的化学反应。朱丽亚的编舞同样也是量体裁衣式的,她力求突出每一位舞蹈家身上显露的个性特征,并挖掘出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特性,将动作与身体的力量转化为形体表演,其效果让人吃惊。不仅如此,朱丽亚还强调要和谐地呈现形体的轻盈优雅、豪不费力、自然与直接,将单个舞蹈家塑造的形态结合在一起就汇成为一幅完整的精彩画面。其最终结果的和谐性强调了这一剧团的优势:他们首先是一个群体,但同时又是由多个拥有个性特征的个体所组成的。

  转眼就是八年。卡达克洛运动舞蹈团的三部经典舞蹈作品(公平游戏、卡达克洛之城、垂直上升的能量)在意大利国内及国际上的多次巡回演出在舞蹈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得到了各国观众们及评论界极大好评,就连台湾的主持人一姐小S也是他们的铁杆Fans。从1998法国

世界杯、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及即将在都灵举行的2006年冬奥会,作为多次在世界大型赛事开幕式上表演的团体,他们让世界又一次感受到了不同于赛场上的运动精神:舞蹈与体操的艺术融合,人类对力量、运动与激情的不懈追求。这也使得卡达克洛运动舞蹈团在意大利乃至国际舞蹈界显得独一无二、备受瞩目。

  然而这些艺术家们并没有沉溺于世界性的巡回演出中,他们认为艺术人才的培养比展示艺术更重要。于是,一些为成人和孩子们开设的运动舞蹈学习班和为专业舞蹈家提供的俱乐部在他们的努力下成立了。接下来他们还将计划在米兰为中小学校开设一个固定的剧场,并为国家电视台节目设计编舞。这一切也证实了卡达克洛这一舞蹈团体的内在力量。

  2006年是5月,卡塔克洛舞蹈团将在北京四海同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全力运作下,乘着“2006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春风登陆中国。相信到时会给所有热爱运动及喜爱舞蹈艺术的人们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激情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