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看我们的幸福生活》 三位女主持话剧里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8:28 北京娱乐信报
《看我们的幸福生活》三位女主持话剧里搞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前几天,一出用戏剧方式来盘点一年国内外大事的话剧《看我们的幸福生活》不仅形式让大家看了个新鲜,同时三位女主持人的客串演出也让观众对她们另眼相看。特别是《每日文化播报》主持人顾阳摆着pose主持节目的情节更是搞笑逗乐。

  在话剧《看我们的幸福生活》中,虽然没有大腕明星,但是却启用了三个北京观众熟知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每日文化播报》的顾阳、《娱乐现场》的索妮和《快乐生活一
点通》的王芳。三人尽管都是主持人,但是在舞台上角色各不相同,王芳扮演一位执着追求艺术的女导演,索妮扮演一位贺岁话剧的演员,而顾阳则把自己的栏目《每日文化播报》直接搬到舞台上,她仍然是栏目的主持人,工作仍然是进行娱乐新闻播报。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看着在主持过程中时不时出个洋相的顾阳,台下的观众有些忍俊不禁。

  好好的当着主持人,怎么突然想起来客串一把话剧。顾阳解释道,“我演这个话剧完全是个意外。但是他们找到我时,因为从来没演过话剧没有上过这么大的舞台心里没底,不过后来想不管怎么样也是多一种人生尝试和经验,于是就答应了。”顾阳说,和大多数人一样,上台当演员也是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因此也去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不过遗憾的在三试的时候被刷下来了。

  【王菲评剧】

  什么人都能“玩儿票”了

  歌星、影星涉足演话剧也就罢了,最近一段时间,主持人演话剧也“蔚然成风”。感觉话剧是门挺高雅的艺术,不是什么人都能演的,为什么现在什么人都敢拿话剧玩儿票啊!

  实事求是地讲,很多话剧请主持人来演出,一是这些主持人多少还有些名气,有利于吸引观众;二是因为主持人的出场费肯定要比大歌星、大影星们低很多,制作方能够承受得起。基于以上两点,现在不少话剧都将目光瞄准了各大电视台、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我十分理解话剧人的这种选择。现在的话剧市场上,不管你戏有多好,没有大明星就很难卖票;可是搞话剧的人都很穷,如果不能拉来好几百万的赞助投资,谁也没钱去请大明星。因此请主持人来演话剧可以说是个比较好的折中办法。

  另一方面,很多主持人在镜头前和话筒前都已经打下了“半壁江山”,他们也很想到舞台上来开拓一下表演事业;再说,上舞台演出一直是件很荣耀的事情,歌星影星都指着上舞台来给自己“镀金”,如今主持人上舞台更是给自己锦上添花;没上舞台前,可能会有观众管她叫花瓶主持,但上过舞台就能被称为才女了。

  我们在这里想善意地奉劝跃跃欲试的主持人们,不要过于盲目地上舞台演出。演话剧不能跟风赶时髦,演话剧是件严肃的事情,嗓音好、朗诵好并不意味着能把话剧演好。同时我们也想奉劝很多话剧人,请主持人上舞台是保证票房的好方法,但是不是应该对主持人们进行一下严格的专业培训呢?是不是应该对他们的演技严加考核,以保证演出质量呢?

  不管谁来演话剧,不管多大的腕儿来演话剧,都不能抱着玩儿票的态度。舞台艺术对演员素质要求极高,如果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便跟风上台赶时髦,那只能砸了舞台艺术的牌子。希望制作方和主持人双方都能严把质量关,别让舞台成了“玩儿票”的戏园子。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