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年俄罗斯文化节专题 >正文

俄罗斯“美人鸟”乐团巡回演出 1989年创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17 新浪娱乐
俄罗斯“美人鸟”乐团巡回演出1989年创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指挥:安德烈.柯托夫

  “美人鸟”宗教音乐团是主张复兴古代声乐传统的职业音乐家于1989年联合创建的。乐团的名字来源于会唱一种难于用语言表达的拯救灵魂歌曲的天堂鸟--“美人鸟”。乐团的剧目包括赞歌、葬歌、德梅斯特夫、基辅、保加利亚、希腊,以及各种修道院的唱诗、俄罗斯早期的复调音乐、多声部合唱等。乐团独特的活动内容是搜集、研究和演奏宗教唱诗、保
持和反映俄罗斯人民久远世界观的民间日常音乐和诗歌作品等。

  “美人鸟”乐团曾代表俄罗斯参加卢布尔雅那首届欧洲合唱音乐会(1995)、鹿特丹世界合唱音乐会(1999),参加了耶路撒冷和韦弗列耶姆基督教2000年庆祝正式计划,成功地在俄罗斯和许多欧洲国家进行演出。在乐团参加的汇演中包括:莫斯科东正教音乐汇演、老城里昂汇演(法国)、伊勒—弗朗斯汇演(法国)、柳夫特坎兹.巴洛克汇演(英国)、鹿特丹萨克尔音乐会(荷兰)、萨克尔音乐会(德国)、弗里堡宗教音乐汇演(瑞士)、科克合唱汇演(爱尔兰)、特里阿洛果斯(爱沙尼亚)合唱汇演、“歌唱我们的根”(华沙)、费兹宗教音乐汇演(摩洛哥)、法兰克福书籍博览会文化计划等。

  “美丽鸟”乐团的激光唱盘获得了法国“黄金音域”奖和“捷列拉姆什强音”奖。

  乐团独特的演奏技巧引起了现代作曲家的关注。作曲家弗拉基米尔.马丁诺夫专程为“美人鸟”的圣经“先知耶利米的哭泣”音乐填词。这一作品的舞台剧(所有演员都由“美人鸟”乐团歌手扮演)作为年度最佳戏剧获得了“金像”奖,在俄罗斯及国外进行了150多场演出。

  报评

  “美人鸟”表现出了极端的专业化品质和绝对的声乐技巧。无愧于“卓越和最高”的评价。(Compact,西班牙)

  “美人鸟”的演出让所有那些认为英国合唱传统世界第一的人开了眼界。(Independent,英国)

  “那歌声就像六翼天使们的歌声一样美。”(德国)

  “歌声扬起后立刻让人感到了震撼。 听完“美丽鸟”激光唱盘后产生的唯一一个愿望就是去听这一最稀有剧目的音乐会演奏,去倾听真实的辉煌、充满吸引力的歌声。”(法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