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昆曲“1699·《桃花扇》”专题 >正文

袁泉力捧昆曲《桃花扇》 李香君竟然只有16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1:01 北京娱乐信报

  

袁泉力捧昆曲《桃花扇》李香君竟然只有16岁
袁泉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导演田沁鑫的力作——昆曲《1699桃花扇》正式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出人意料的是,除了导演田沁鑫和演员之外,袁泉也意外地出现在会场。

  记者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昆仑饭店门口邂逅袁泉,她穿着一件黑色大衣,正行色匆
匆地赶路。本以为袁泉是来见朋友的,没想到她说她是来参加《桃花扇》发布会的,说罢便神秘兮兮地走进了会场。

  袁泉曾在戏校学京剧,是个有模有样的花旦。新闻发布会开始后,袁泉告诉记者她今天是特意来给昆曲《桃花扇》捧场的,因为她自己过去就是在戏校学京剧出身的,对戏曲、昆曲的热爱早已融进了血液里。发布会现场还放了几张袁泉身穿戏装的照片,乍一看还真认不出这个有模有样的花旦就是今日的袁泉。袁泉说,昔日在和导演田沁鑫排练话剧《狂飙》时,二人在休息时就攀谈起京剧,而导演田沁鑫也是学京剧出身,所以和袁泉聊得分外投机,并且聊不多时,二人竟然就在话剧排练厅里翻起跟斗,演起了《白蛇传》。因为他们两人在京剧上的投缘,所以田沁鑫做昆曲《桃花扇》袁泉再忙也要来捧场。

  这一版《桃花扇》用了孔尚任的原版剧本,复制了300多年前的戏曲模式,但演员却起用了江苏省昆剧院最年轻的演员,扮演主角李香君的女演员竟然只有16岁。袁泉得知这一消息,立刻问田沁鑫:“要是我现在也16岁,你会不会让我演李香君啊?”袁泉还表示,虽然剧组的制作人员和她是多年的好朋友,但她还是要自己掏腰包买票看《桃花扇》,为的就是“从我做起支持戏曲事业”。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此次昆曲《桃花扇》将于本月17日到1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其中17日和18日两场是江苏省昆剧院最年轻的、也是我国最年轻的昆曲演员演出的,19日一场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传承版,江苏省昆剧院的老年、中年和年轻演员将首次同台演出,演员中有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多数都是我国昆曲表演的大师级的演员。信报记者王菲/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