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昆曲“1699·《桃花扇》”专题 >正文

1699·《桃花扇》进京 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7:07 新浪娱乐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制片人李东 单雯 田沁鑫 监制柯军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施夏明 未曝光过的袁泉戏妆造型 袁泉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1699·《桃花扇》进京田沁鑫执导袁泉捧场(图)
赵永诚 导演田沁鑫展示戏服 罗晨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耗资500万历时10个月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江苏省昆剧源新老演员倾情出演的昆剧《1699桃花扇》即将于3月中旬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3月5日下午,导演田沁鑫、监制柯军、制作人李东、演
员施夏明、单雯、罗晨雪出席了在昆仑饭店举行的《1699桃花扇》北京发布会,袁泉作为明星嘉宾到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看昆剧赏国宝

  昆剧《1699桃花扇》的一大亮点的舞美设计。此次剧组请到了旅美著名舞美设计师肖丽河,舞台力求简洁空灵。以《南都繁会图》作为舞台背景,利用灯光变化,呈现出一年四季雨雪晴天,再加上“当代刺绣皇后”姚建萍亲手绣出的戏服,昆曲大师俞振飞题写过的折扇,名师祖传的头饰、明代家具等等让舞台变成流动的艺术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300多套服装全部是手工绣制,苏州上百名绣工在三个月内赶制出来的。就连在昆剧院工作了几十年的服装师傅也赞叹从没见过面料和做工如此精致的戏服。

  忠实原著

  此次排演的昆剧《1699桃花扇》尽可能做到了忠实于孔尚任原著,将44出浓缩到4个小时的舞台演出中,所有台词一字不差地来自300多年前《桃花扇》原本。为了符合剧中人物的真实年龄,昆剧院排除了最年轻的演员班底,他们是一群平均年龄18岁刚刚从戏校毕业年轻演员,女主角单雯仅16岁,这在昆剧史上也是不多见的。另外,剧组还请来了南大文学院院长给小演员们上文学课,江苏省昆剧院的张继清、石小梅、胡锦芳等老演员手把手地教小演员们演戏,为《1699桃花扇》尽心尽力。该剧主旨借候李离合之情,叹兴亡之感,利用一对情侣的情感表现时代背景,向观众们呈现一出文武同台的大型昆剧表演。

  接轨国际

  作为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的代表作之一,《1699桃花扇》也会走出国门,去世界各地演出交流,传播中国古老文化,所以剧组也充分考虑到将传统戏曲接轨国际的问题。所以,请来有丰富国际合作经验的导演田沁鑫担任执导;成功策划韩日世界杯的韩国导演孙振策担任艺术顾问;曾经多次为滨奇步、宫崎俊作曲的日本著名作曲家长冈成贡也为《1699桃花扇》创作了主题曲,开场和谢幕之用。水影、树影等舞美设施全部从英国进口。

  传承版仅此一场

  3月17、18日在保利上演两场之后,19日,传承版《1699桃花扇》也将呈现世界巡演的唯一一场。观众们将在19日传承版《1699桃花扇》的舞台上,看到张继清、石小梅、胡锦芳等昆剧名家精彩表演。剧组决定前四出由剧院中年演员出演,后两处由老昆剧表演艺术家出演,前两场演出的主演施夏明、单雯、罗晨雪等小演员在传承版内充当配角。

  曾经在话剧《狂飚》中与田沁鑫导演有成功合作的袁泉也赶来《1699桃花扇》发布会捧场。她意外地在资料中发现了自己当年在戏校读书时表演《白蛇转》的剧照,袁泉开玩笑地问田沁鑫导演:“如果今年我也16岁,我能不能来演《桃花扇》啊?”当制作人李东邀请袁泉来看演出时,袁泉表示一定要开看,而且要自己买票看。崔一佳/文 SX/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