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斯琴高娃挑战《月牙儿》 用处女作致敬话剧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0:15 北京娱乐信报
斯琴高娃挑战《月牙儿》用处女作致敬话剧百年
能让斯琴高娃上舞台演话剧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信报讯(记者王菲) 4月13、14日,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将在北京北展剧场上演根据老舍名著《月牙儿》改编的同名话剧。20年前,斯琴高娃曾经出演过电影《月牙儿》,而这次,为了满足自己多年来对舞台表演的向往,斯琴高娃将老舍先生的这部作品搬上了舞台,作为自己的话剧处女作。

  记者了解到,演话剧是斯琴高娃长久以来的心愿,而在话剧《月牙儿》之前,也曾
经有不少舞台剧的制作人都力邀斯琴高娃演出。但是,斯琴高娃对待上舞台一直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数个舞台剧都因为剧本等问题被她拒绝了。记者获悉,这次的话剧《月牙儿》是为斯琴高娃量身定做的剧本,斯琴高娃不仅将在剧中出演月容妈,还将亲自操刀导演该剧。

  记者了解到,斯琴高娃与老舍先生有着不解的“缘分”。当初,斯琴高娃就是凭借着在电影《骆驼祥子》中扮演虎妞而一举成名。20年前,斯琴高娃与宋丹丹、廖京生一起主演了根据老舍作品《月牙儿》改编的同名电影,她在其中扮演的月容妈这一旧社会的贫苦妇女形象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电影《月牙儿》因为斯琴高娃等人的出色表演,曾在意大利沙莱诺电影节上获得银奖。

  这次首上舞台,斯琴高娃就是看中了老舍名著《月牙儿》的厚重与深刻。据介绍,她在话剧版《月牙儿》中还将扮演月容妈。斯琴高娃曾经告诉朋友,她非常敬佩话剧演员的功力,特别是对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更是敬仰有加。为了出演《月牙儿》,斯琴高娃推掉了两部电视剧,在出场费上更对经纪人说不许提任何要求。她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能以这部作品向人艺致敬,对明年即将到来的“话剧百年”表一份心意。

  此次老舍名著《月牙儿》搬上话剧舞台得到了京沪两地众多名家的鼎力支持,著名剧作家吴祖光之女吴霜操刀改编,老舍之子舒乙任文学顾问,著名导演吴贻弓担任艺术顾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出任本剧的艺术总监。作为一部描写旧北京题材的话剧,剧组在舞美、服装设计与台词的把握上,将着重体现出上世纪老北京的特色。特别是老舍之子舒乙先生对剧本进行了反复斟酌,力求体现老舍先生原著中的原汁原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