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斯琴高娃首登话剧舞台 自导自演《月牙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54 北京晨报
斯琴高娃首登话剧舞台自导自演《月牙儿》(图)
《月牙儿》海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对于斯琴高娃来说,电影《月牙儿》是她个人演艺事业的里程碑。因而她对这部作品也是情有独钟,导致了在20年后的今天,斯琴高娃决心自己导演并担任主演,推出舞台处女作《月牙儿》。这对于一位年届半百的艺术家来说,勇气非常可嘉。3月22日上海首演之后,话剧《月牙儿》将于4月13日、14日在北展剧场演出。

  老舍先生的《月牙儿》描写的是老北京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母女俩由于生活所迫沦为暗娼的经历。而斯琴高娃一向以擅长演出京味老派人物著称,从最早《骆驼祥子》里的虎妞儿,到最近《大宅门》的二奶奶,无一失手。所以,此次她对这台京味儿话剧搬上舞台也是非常有信心,而且请来著名剧作家吴祖光之女吴霜操刀改编,老舍之子舒乙任文学顾问,著名导演吴贻弓担任艺术顾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出任本剧的艺术总监。

  为了出演《月牙儿》,斯琴高娃推掉了两部电视剧,在出场费上更对经纪人说不许提任何要求。她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能以这部作品向人艺致敬,对明年即将到来的“话剧百年”尽一份心意。除斯琴高娃外,剧中的另两位主演高榕和高亮均来自上海。高榕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她将在剧中扮演女儿“虫儿”一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