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小香玉重申决不改名 叔叔陈家康表示无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1 新京报
小香玉重申决不改名叔叔陈家康表示无奈(附图)

小香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卓伟)去年六月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一周年之际,她的亲笔签名的声明被公之于世,声明决定收回“小香玉”艺名的使用权和继承权,前不久小香玉到南京录制节目,当地媒体又提起这个话题,小香玉明确表示:“这辈子,我只叫小香玉!”小香玉叔叔、声明执行人陈家康表示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他表示:离开这个名字,她一天也不能生活,有本事就别利用老一辈的名誉来实现个人目的。小香玉在采访中再次重申自己决不改名。

  陈家康只能任由她这样做

  陈家康介绍,“公布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之间没有来往过,当初老太太(常香玉)

  做出这个决定,是在生前对她很多次教育规劝无效后做出的,她不许任何人用自己的名誉和名气赚取个人的利益,去干商业性质的活动,老太太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就有义务帮助她完成这个遗愿。“陈家康还表示:”她越是这样较真,看重这个名字,越说明当初老太太看问题尖锐,正确,全国这么多明星,利用老一辈的名誉博取成功的极少,大部分人都是靠自己的奋斗才成功的,老太太不让她用这个名字,想法是对的,生前老太太对她进行过警告,她用‘香玉’的名字做过为个人牟取名利的事情,用这个名字最大限度为自己赚取风光和风采。“当记者问陈家康小香玉表示决不改名,常香玉大师的遗愿无法实现,他是不是要采取一些办法,陈家康无奈而有点气愤地表示:”我现在没有办法,我也没有向律师咨询过,她要这样做就让她这样做吧,离开这个名字,她一天也不能生活,我相信过几年社会和观众会对她有一个看法的。“

  小香玉让时间来检验一切

  记者随后采访了小香玉,她介绍说:我不想提起这个话题,挺累的,我从(上世纪)80年代就把户口本、身份证上的名字改成小香玉了,我不叫这个还能叫什么呢?小香玉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很爱我奶奶,我和叔叔他们也是一家人,不存在和解不和解,他说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还是应该把精力多放在作品上,干自己应该干的事,这是最重要的。”当记者问到她不改名字,常香玉的遗愿实现不了,她是否感到“忠孝不能两全”,小香玉平静地表示:法律专家都说,我的名字是受保护的,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让时间来检验一切,以后要是拿不出好作品来,观众都淡忘了我,我就不叫小香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