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宁静的歌曲》《高级生活》22日开始陆续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3:33 新浪娱乐
《宁静的歌曲》《高级生活》22日开始陆续上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宁静的歌曲》《高级生活》22日开始陆续上演

《宁静的歌曲》《高级生活》22日开始陆续上演

  备受北京戏剧观众瞩目的显得音乐歌舞剧《玩偶之家》于前日成功落幕,从本月22日开始,在位于积水潭地铁的解放军歌剧院将继续演出日本【流山儿事务】剧团的另两部小剧场戏剧《宁静的歌曲》和《高级生活》。作为一部杂糅了现代感、传统民间艺术和荒诞派风格的音乐剧,《玩偶之家》一剧无疑为高级别的中国戏剧爱好者带来了一种技术上的观看愉悦。导演流山儿祥是【流山儿事务】剧团的创始人,也是有世界级大师称号戏剧导演,在《玩偶之家》的舞台上,他表现出对多种舞台元素极强的综合运用能力,通过看似简单
却非常精巧的布景和装置,他有效地把整部戏的气场拢在舞台上的主三角区域内,铃声、鼓击、击节之声与时而抒情时而激昂的音乐交相呼应,令整部戏的听觉效果和视觉效果极其饱满。

  【流山儿事务所】剧团的创建目的是为了达到小剧场演剧的横向结合,为演员们开设一个创造新机会的场所,是当今流行的自创自演方式的先驱,通过实际表演来培养青年演员。这些年该团不仅上演了现代实力剧作家笔下的作品,还致力于战后戏曲名作的复兴以及将古典作品用现代手法重新改编并搬上舞台。目前,【流山儿事务所】汇聚了一批日本中青年戏剧骨干,是日本主流戏剧中承前启后的中坚砥柱。为了全面的锻炼演员和参与戏剧的创作者,所有的演职员都成为普通工作人员亲自攀高爬底装灯拆台肩扛手提的参加舞台工作,就是这样一些走在人群当中绝对不会被认为是演员的普通人,他们没有靓亮的外表和优美的身材,却有着最丰富的表现力和无以伦比的戏剧张力,同时更是朴素与勤奋的剧场劳动者。或许正因为有这种全能演员的存在,象【流山儿事务】一样的许多日本剧团才能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当中用一种低成本的方式一部又一部地推出他们的作品。

  将于3月22日到24日演出的《宁静的歌曲》,是一部没有台词的形体戏剧,作为2005年日本文化厅《艺术创造活动重点支援事业》计划项目,《宁静的歌曲》不依靠语言表现而是自己想像自己创造起来的新戏剧,一句台词也没有,只通过带着个体性和时间感的身体表现来120%地表现人的情绪。是人们最新认识的“世界戏剧”,也是以“新的视觉舞台表现”为目标的【流山儿事务所】核心作品,创造出 “有一个同族的一百年的孤独”之意境,以及好像叙事诗一样的戏剧空间。

  此次【流山儿事务所】剧团压轴演出的《高级生活》将于3月27日到2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连续演出三场,作为流山儿祥导演近年代表作品的《高级生活》,也是流山儿祥导演的第200部戏纪念作品。的《高级生活》首演于2000年东京剧场及加拿大现代戏剧节,2003年在东京下北泽作为流山儿祥导演200部戏纪念作品重新演出,并因此剧被评为最佳导演。2005年参加“爱•地球博(名古屋万国博览会)”赞助的第5届爱知艺术剧场戏剧节,获得最优秀奖。该剧被称为“世界共同的武打喜剧”,4个剧中人的很自由的行为,给在生活的习惯和规则里动不了的现代人以提醒,促进精神的渲泄与交流。

  在三月北京好戏接连不断之际,错过《玩偶之家》的观众,应该还有机会在解放军歌剧院即将上演的另两部小剧场戏剧《宁静的歌曲》和《高级生活》当中寻找现代日本戏剧强烈的生活与现实、梦境交融体验。与音乐歌舞剧风格明显的《玩偶之家》比较,本周即将上演的《宁静的歌声》和《高级生活》,将是完全不同的现代舞台风格的作品,值得期待。

  《宁静的歌声》3月22、23、24日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高级生活》3月27、28、29日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宁静的歌声>/<高级生活>单场票价100元/80元/学生票40元,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二环积水潭东南角地铁C出口)

  订票电话Ticket:66131718/667366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