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吴琼盼早日生宝宝 黄梅歌后13年后重返戏曲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03 扬子晚报
吴琼盼早日生宝宝黄梅歌后13年后重返戏曲舞台

吴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音色珠圆玉润、唱腔婉转悦耳,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吴琼当年的《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戏目至今仍深入人心;她也是从传统戏曲与流行歌曲结合的“戏歌第一人”,《北京的桥》《前门情思大碗茶》等著名戏歌都是在她之后兴起的;前年底,她与小她15岁的恋人阮巡勇敢地高调结婚 ……这是个有才气、真性情的女子。不过,黄梅戏出身的她细算起来已经有13年没有正正经经在舞台上“碰”过黄梅戏了,很多戏迷以为她彻底远离了老本行。今年她终于“复出”了,并带来了新编排的与《天仙配》《女驸马》齐名的黄梅戏“老
三篇”之一《红罗帕》,这出戏将于4月1日在安徽马鞍山首演,然后展开全国巡演。昨天,本报记者应邀前往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探班,舞台下的吴琼身形清瘦、、一身运动装打扮,不过昔日的“黄梅歌后”如今却多了个身份:这出戏的主要投资人。

  大胆试水:首次投资黄梅戏

  戏曲发展继承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吴琼笑称自己带头的投资行为是“吴琼动”。 “这次投资有多大?你也参与了?”“考虑到戏曲市场的客观状况,总共投资有二、三十万,我参与出资,推广之类的也都是我在运作”;“有多大信心收回成本?”“可以说100%的信心”;“万一收不回成本,下面还会投资黄梅戏这个文化项目吗?”;“不会收不回,别的我不敢说,经营黄梅戏还是有把握的”。对黄梅戏,她很舍得花精力和金钱,虽然她知道这个投资暂时不会有太多收益,“这是我第一次作文化投资,现在先想收回成本再说。黄梅戏是我永远割舍不了的理想,为了这个戏,我把老同学都找来了,强强联手嘛”,据悉,张辉、姜青、何玲,这几个黄梅界的著名演员都加盟剧组。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这次请来的导演是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国家一级导演孙怀仁,她曾以《红楼梦》、《风尘女画家》等作品而名扬圈内。记者还注意到,马兰和吴琼的“御用琴师”李万昌也已出现在排练现场。

  偷偷回娘家:琼迷送来香蕉

  回到老家安徽演老本行,吴琼说自己算是“回娘家了”。不过刚刚到达马鞍山的她还是很低调,“就是想悄悄在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里闭关排练”。没想到消息灵通的马鞍山戏迷们还是早就知道了她的行踪。记者在排练现场就碰巧遇见一个琼迷拎着一袋香蕉来看偶像,而他也成了第一个观看到吴琼现场排演的幸运戏迷。据剧团的人透露,这两天一直有琼迷不断来打听吴琼什么时候来。吴琼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不过她和整个剧组在那里的吃饭、住宿都很简单,“我们就住剧团附近的招待所,饭也就在这里随便吃点。戏曲演出都没什么排场的,我们都习惯了”。

  最大愿望:早点生个宝宝

  昨天排练的一场戏中,吴琼需要怀抱剧中的“宝宝”,虽然是道具娃娃,但吴琼却一脸的慈爱。在排练场”保持先进性,开展大练兵“的标语下,记者要求她抱着“宝宝”拍张剧照时,她按剧情伸出一个指头摆了个造型,记者开玩笑问她是不是也想生一个宝宝了?,年过不惑的她很大方地承认,“是想要啊,虽然说自己的艺术作品也是孩子,但是自己真的很想要个孩子了”,说到老公阮巡她笑了,“他也特别喜欢小孩,孩子还没有,他就会问我以后谁来带孩子之类的问题”。前几年她曾怀孕过,后因担心自己吃了药会影响胎儿健康而放弃了,说起具体准备什么时候作妈妈,她很实在地表示:“这也不是能准备得了的事啊,随缘吧”。(扬子晚报记者 鞠健夫 张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